IMG_0567

「有時候覺得,風景其實是一種心事。」 —池上日記\蔣勳

許多人來花東縱谷,只要看到那一片片遼闊深遠的稻田,心中就彷彿會被洗滌過一般,我們並不是農夫,並不懂務農的辛勞,這些風景之所以會療癒我們最大的原因,當然在於我們禁錮在自己的生活與城市裡太久,那純粹的色彩,純粹的農家風景,提醒我們是怎麼來的?台灣的靈魂又是甚麼?

許多人會特地選稻子收成的時候來縱谷旅行,金黃閃耀的大地色彩,沒有人不喜愛的,這是每根稻穗飽滿的生命果實與一生的成果,但我個人卻更偏好沒有色彩的水田風景,特別是東日後的。

IMG_0568

水田風景是在插秧前的風景,象徵了一次生命的結束與另一次生命的開始之間的風景,沒有色彩,像是鏡子一樣,反射的天光與雲彩,也反射著凝視著的心,還有你的心事。

那是一種空白的哲學風景,不帶任何偏見,只映照著天地萬物,等待一次次生命的旅程在他的內在裡發生。

你不會忘記這種風景所帶來的力量,越單純越空無,所蘊含的力量就越強大。

IMG_0570

旅行台東必讀:台東深度旅行書籍<緩慢。台東。旅>與<寂靜。京都。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