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感浪遊。台東的樣子分享會W60X80.jpg

9/07 19:30 台北永樂座(需事先報名)
9/13 19:30 台大誠品
9/15 15:00 花蓮誠品
10/13 10:00 宜蘭文學館(旅行文學講座:夢、旅人、時光、記憶)
10/20 15:00 台東誠品
10/21 14:00 高雄小漁媽媽的繪本食堂(需先報名)
11/10  14:00 台中小森書室(需先報名)

這次的新書講座,感覺有點太多了XD,不太像我的風格,我也想悠閒一點,但現在沒甚麼人買書,只能盡力做點努力,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用,而且下一本跟台東有關的書,至少還要再等下一個六年吧,希望到時我已經在台東生活了,希望大家可以來支持鼓勵我們,讓台東也成為我們認識的緣分。

O五感浪遊。台東的樣子-目錄與試閱

O (序)如果在台東:一個學生、一個旅人、一個情人、一位作者、一位父親

購書連結:

博客來https://goo.gl/VSWV2u

讀冊生活https://goo.gl/VjiixZ

誠品書店https://goo.gl/9DZDz3

金石堂https://goo.gl/p5p9m

 

 

新書講座活動紀錄

 

8/18 晃晃二手書店

 

undefined

 

謝謝各位朋友來台東晃晃參加新書活動的朋友,很感謝很感動,我們因為台東這條長河,繼續被她眷顧着,過去、現在、未來,都是。

#五感浪遊台東的樣子

 

9/7 永樂座

undefined

謝謝今天晚上特地來參加活動的所有朋友,很感動很感謝,無論我們因為什麼緣份而相識,今晚,太平洋的風,是我們連結的思緒,台東的樣子,當大家因為這本書或因為我的述說而起程,將是我們記憶疊合的開始。

 

帶著台東的新書回台東,探訪一些老朋友,長濱舞木的鳳莉和邱大哥是在長濱認識很久的朋友,幾乎從他們在這裡落腳就認識了,一晃眼,就已八年,我們每次回台東,都會回來這裡,就像是回家一樣,他們看着我們孩子長大,我們看着他們的孩子茁壯,前一本書和這本新書,都談到他們這個令許多人喜愛的居所,喜歡台東與舞木的朋友,一定別錯過這本新書:)

#五感浪遊台東的樣子
#新書放在舞木的木桌上拍照好美

undefined

Yuchi Hsiao──和 Yun Yi Lee 
8月16日
 

與韻儀和兔子相識,一晃眼,就超過了十年,當時他們才剛成立了月光小棧,我還在兒文所念書,就這樣,他們在台東深耕,而我仍在台東與自己的城市間游移,凝視著彼此的人生,從單身、邁入婚姻、到有了孩子,在台東的眷顧下。

這次的新書,我特別介紹了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所以特別請了韻儀幫忙寫推薦序,她已經懷孕還為藝術節忙碌不已,竟還是一口答應,令人感動,今天特別將書送到這位東海岸最美孕婦手上,有了韻儀的推薦加持(推薦序如下),喜愛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的朋友,別忘了支持這本好書喔:)

undefined

鮮少在學校以外的場域說故事,因緣際會,因為#有人在家官官,竟然有機會在台東最有人氣的居所"有人在家"分享,一口氣講了三本,從小蟲蟲的金牌夢、活了一百萬次的貓,到八歲一個人去旅行,都是我很熟悉的繪本,感謝今天來聽的朋友,尤其是從頭聽到尾的朋友,希望場子沒有太冷呀,也謝謝小官!

傍晚,帶孩子去我以前在這裡唸書時,常常看海的地方,這裡有一間廟,有附設卡拉ok,十多年來,台東變很多,這裡的歌聲都沒啥變,今天台東山邊的夕照和山嵐很美,兒子問起了我和老婆怎麼在台東認識的事,今天恰巧正好是七夕。

明天8/18下午是台東慢食節的夏季場,我的新書發表在下午2點在台東晃晃書店,慢食節是下午4點開始,簡直這場新書活動就是慢食節的暖身場呀,超適合大家來,然後,我也會說說今天和孩子說,我和老婆在台東的愛情故事,歡迎大家:)

#五感浪遊台東的樣子首場分享在台東晃晃

台東誠品真的對我好好,特地設計了一個角落,擺放了我的新書,同時還有舊書,看起來好迷人,真的好感動。

#五感浪遊台東的樣子
#已經看到有朋友帶我的書去台東旅行好感動

undefined

Yuchi Hsiao──和 Charlene Yang 
8月26日
 

人的感官很特別,每個人會將自己的某一種感官與記憶連結在一起,像是一種隱形抽屜,一個個封裝在自己的腦海的某處,只要那些感官刺激出現,那些抽屜就會打開,記憶就會被召喚回來,有的人是視覺、有的人是聽覺、有的人是味覺,我一直覺得我是屬於聽覺記憶連結的人。

前陣子,帶孩子去花東旅行時,哥哥在車上一直放著我的某一捲專輯,那是冰島後搖滾團sigurros的專輯Heima,他在大山大海中,在晴天雨天中,不斷地放著這個專輯,彷彿把這捲專輯當做是我們台東的主題曲,然後問起我,我和媽媽是不是因為喜歡這個樂團和音樂,而認識的呢?問起我們以前在台東相遇的故事。

他一直記得我和他說過的跟這個樂團和音樂有關的故事,11年前,我和他媽媽在台東認識時,常常在夜晚,開著老手排車,踩著離合器,載著他媽媽,一路放著sigurros的音樂,在月光海的伴隨著,一路在太平洋旁奔馳,一夜又一夜,太平洋的潮浪,sigurros的音樂,疊合著我們的故事,後來,婚禮上,我放的就是sigurros的音樂。(想聽這些台東愛情的故事的朋友,歡迎來9/7或9/13的新書講座^^)

兒子記得我說過這些事,所以他一次又一次放著sigurros嗎?彷彿就在召喚著這些記憶,難道他在銀河時就已經聽過了這些音樂嗎?從此,sigurros的音樂,太平洋的風、浪潮聲、星星,與我們的故事,一直重疊再一起。

前天,我腦海裡突然出現了一部日本電影裡的歌曲,那是非常多年前,我在金馬影展看過的一部電影"琳達琳達"的曲子,電影的劇情我早忘了,只有那些歌"Linda Linda Linda"就這樣存放在腦袋的某一個記憶體中,最近我也不知為何?就突然想起這首歌,我哼起了這首歌,放起了這首歌,兩兄弟爭相來聽,嘴裡也開始唱著"Linda Linda Linda",像是著迷一樣,一直不停要求我放著音樂,我們家繼續用各種不同的音樂,創造我們的家族記憶。

Yuchi Hsiao──和 Charlene Yang 官官
8月27日
 

在台東的風景
台東最美的一面牆
有人在家
全家福
五感浪遊台東的樣子

 

undefined

天氣如此差的週六早晨,竟然有那麼多人來參加今天在宜蘭文學館的活動,聽我胡言亂語,真謝謝主辦單位的邀請,還巧遇兒文所學姐學妹,還有22未見的大學同學,對我來說,這是溼冷卻也好溫暖的一天。

undefined

台東誠品是台東舊地政事務所,我在台東念研究所最後一年成立的,後來也曾經因為台東洞洞館被拆除蓋旅館,一直謠傳台東誠品可能無法繼續待在原址,我曾在天下雜誌報導過,甚至引起一些議論與波瀾,所幸睿智,後來台東誠品並未離開。

當然台東誠品就一直是全台灣我最喜愛的誠品書店,上一次在台東誠品分享,已經是好多年前,當時因為出版了『寂靜。京都。台東』,這一次因為『五感浪遊。台東的樣子』,又有機會在我心目中最喜愛的誠品分享我心目中最愛的台東模樣,實在是感到榮幸也開心。

八月份在台東晃晃書店沒參加到的朋友,希望這次能夠遇見大家,當然我更希望我書上寫到的一些朋友或店家,有機會可以在這場活動見面,對我來說,將是無比的鼓勵與榮幸。

其實不管來的人有多少,在台東誠品的新書講座,對我來說,意義都格外重大,來參加的朋友,很多都是有台東這塊土地,才能有彼此間的緣份,彼此的故事延續著,也像家人般的熟悉與溫暖,對我們來說,台東就是有家人的地方。

謝謝屏東好友小貞、福熊特地前來,小貞還特地去知本買麵包給我們;謝謝對洋來說早已是家人的小春家一家人;謝謝在台東一直彼此陪伴家人成長的小剛芝潔;謝謝帶我們認識與了解台東環境保護的雅婷;還有台東最美味的客家餐館-關山宏昌,一直待我們如家人,今天甚至還帶客家點心請大家品嚐的鍾哥、小慧姐、欣芝,感恩在心;謝謝資深有氣質的台東誠品人文琪;還有今天來不及參與的意爭一家人,以及今天有緣來的朋友們。

台東是緣份與故事聚集的地方,沒有這樣緣份,沒有這些故事,今天的我們,就不是這個樣子了,我們會繼續堆積這些緣份與養份,慢慢一步步往台東邁進,有一天,一起在這片土地生活,呼吸著相同的空氣,望著相同的天空與雲朵。

undefined

週日的普悠瑪令人難過與鼻酸,其實週日那天也正是我們結束三天兩夜環島之行,要北返的那一天,週六晚就住在怡慧高雄家,週日一早,怡慧和荳荳,還盡地主之誼,帶我們一路吃喝去旗山,非常開心,還是要好好謝謝他們的邀請,以及那天參加活動的朋友們。

週日下午在怡慧家的空間分享,怡慧一直說她家很亂,但是只要充滿書的空間,怎麼樣都很迷人,我和洋都很喜歡,分享會參加的人雖然少,卻溫暖溫馨,就像是家人朋友般聊天,自在隨性,我一直都好喜歡這樣的氛圍。

我好像從沒在高雄的任何空間分享過任何書,聽說這是第一次,來的朋友,好幾位都是本來因台東結緣。靖淳從沒有臉書就在看我的部落格,今天終於相見,還特地帶蛋糕來分享;我和丹媽第一次見面就是在台東池上,第一次見面,她就把剛去南橫買的高麗泡菜送給我們,她是哥哥的粉絲,幾乎是看著我寫哥哥的故事看他長大的。今天來參加活動的朋友,無論如何,台東都是連結我們的那條線,人世間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最後還是要謝謝怡慧的邀請,她自己那麼忙,還邀請我們去講座,盡心的準備與款待大家,真是感謝與感動。

我們永遠無法預知生命的走向,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誰也不知道,而我們可以做的,就是緊緊把握自己的能力去做可以做的事,還有好好珍愛自己的家人與朋友。

ps:因為沒有拍活動照,就用怡慧家裡的照片替代了。

Yuchi Hsiao──和 Joying Chang 
10月31日
 

終於即將來到五感台東分享的最終回了,最終回即將要回到台中老朋友經營的空間,也是我們一直喜愛的迷人空間-小森書室,雖然這段時間還發生了令人傷心的普悠瑪事件,但好像更因為如此,我們才更要分享生命的美好,在台東的慢生活與慢時間,珍惜每一個片刻。

2012年,出版"緩慢。台東。旅"那一年,也是我認識喬茵與旅人之森的那一年,我去了旅人之森辦了很喜歡的一場台東講座(一個人的台東旅行),喬茵對活動、展覽、空間的想法與眼光,一直讓人耳目一新,就這樣看著他們經營美好的空間,接著也有了孩子,也因為都有孩子,彼此之間的生活氣味與時間感,越來越近,看著彼此的人生在茁壯著,隔了六年,再次出版了台東的書籍,回到了小森書室這個同樣令人五感開啟的空間,剛剛好。

喬茵即將有一系列的旅行講座,叫做-我的旅行關鍵字,非常棒的系列題目(後面的講師都很精彩),我恰好是第一棒,喬茵與我有許多共同的旅行關鍵字-京都、親子、台東、老時間都是,這次我的旅行關鍵字是台東。五感。記憶。鐵道。時光,也是五感台東的最終場,期盼大家一起來聊聊彼此的旅行關鍵字,還有台東、記憶、時光、慢食、慢宿等美好的事物。

旅人之森 × 棋子/蕭裕奇 
我的旅行關鍵字- 台東、五感、記憶、鐵道、時光
時間:11/10 下午3:30~5:00
報名網址與細節:https://goo.gl/y2YR9r

還是想說,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在喬茵家小森書室,圓滿了今年最後一場講座,見到了許多一直未能見面的讀者與朋友,有專程從台北來,還有高雄來的,令我感動不已,真的好謝謝大家的支持,也謝謝喬茵提供那麼好的場地,還有老婆的美味點心,當一個台東作者好幸福,繼續讓台東滋養我們的靈魂。

#五感浪遊台東的樣子最終回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