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來台東,就聽學校老師說這間正海城的東西很美味,今年在一天中午又看到同學
在吃他們的千層餅,就一直想要去品嚐看看。誰知道一連去了兩次,居然都關門,心
想真沒緣呀!終於在昨天決定再前往一試,在三顧茅廬之下,終於沒讓我失望。

正海城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千層餅、餡餅和酸菜白肉鍋,我們一開始點了千層餅、豬
肉餅餡、蔥油餅數份,配上小米粥。豬肉餅餡馬上就來了,一咬下去,那肉汁馬上「
噗滋」一聲的灑在嘴裡,真過癮,豬肉餡也很有味道,等小米粥上的時候,我們把肉
汁淋在粥上配著吃,真的很好吃呢!聽說這是老闆教的吃法喔。



令我期待的千層餅接著上場,份量不算小,酥脆的外皮當中包著滿滿的小黃瓜絲、肉
絲和搾菜,這幾個配料本來就是自己平常喜歡吃的,這樣的搭配對我來說,光是用看
的就覺得美味,果然一吃下去,也沒有讓我失望,我想如果中午吃不下飯,來上一份
這樣的千層餅配上原味果汁,絕對是夏天午食的好選擇呀。至於蔥油餅,我個人就覺
得比較普通。然而就在我們嗑完這些美味的食物,準備帶著滿足的飽意離開時,外面
居然開始下起狂風暴雨,我們還以為刮颱風呢!走不了了!只好繼續待一會兒,坐著
坐著,大家又嘴饞了起來。



於是馬上再點了一碗他們的招牌酸菜白肉湯來試試,因為大家也已經飽了,所以點了
一碗小碗的。想不到上桌時,大家一看哄堂大笑,怎麼那麼小碗呀?我們有五個人怎
麼分呀?頓時覺得人家會不會以為我們很可憐,竟然要五個人分食那麼小碗的湯!哈
哈!當然就趕快換了一碗大碗的。我是不太敢吃白肉的人,但是他的酸菜白肉鍋白肉
切的非常的薄,搭配他們特殊的醬料,的確很有味道,然後是他們的湯頭,雖然很酸
,但我覺得很道地,酸菜也很好吃。趁著風雨停歇要離開時,我看了旁邊的桌次,有
人點了他們其他的麵類和湯類來吃,看起來也很美味,下次一定要再來試試看呢!



Ps:酸菜白肉湯來不及拍,只好拍剩下在碗裡的湯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