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住台東的朋友,說有個地方很漂亮,台東人知道的也不多,離台東市也不遠,就在知名的看
夜景的泡茶地點”寒舍”再上去,一個叫做四格山的地方。據說那一天,我一個人開車準備上
去看看,延路風景都很漂亮,經過了寒舍,就開始看到四格山的指標,但是路也慢慢越來越小
條,人煙越來越稀少,雖然還是有看到指標,但開到那條路時,那剛好只有一台車的寬度而且
完全沒有任何地方可以迴車,我開始擔心萬一有車下來怎麼辦?路開始越來越陡,我開始擔心
我的老爺車萬一開不上去,往下滑怎麼辦,差點把我嚇死,我隨時有準備跳車的準備了,好在
就在我擔心之餘,終於到了好像是終點的地方,而且一路上也都沒人。



然後我延著木頭棧道往上走,走沒多久,就看到山頂有一個涼亭,我想那就是山頂吧!沒兩下
我就到了山頂,一到上面,果然就和朋友說的一樣,沒讓我失望,真的好漂亮,視野非常的棒
,一邊可以鳥瞰整個大台東地區,還可以看到廣大的太平洋,更遠還可以見到綠島,另外一頭
可以看到關山那一頭的山景,真是個視野絕佳的山頭,可以俯瞰兩邊不同的美景,和去年去都
蘭山的絕景有著截然不同的特色,但感覺都很棒。即使是豔陽夏日,山上卻吹著徐徐的微風,
實在舒服的讓人不想下山,我在山上一邊望著美景,吹著微風,一邊把手裡大江健三郎的”如
何造就小說家如我”看完,就這樣在那裡待了一個多小時。從我上山到下山的時間裡,連一個
人影都沒見著,雖然覺得很自由自在,也看到老鷹在飛翔,不過總覺得如此漂亮的地方,沒人
一起來有點孤單呢,於是趕快發了封簡訊給朋友,告訴他我來到了一個好地方,下次一定帶他
們來。


更好玩的是就在我要離開時,聽到附近的樹林裡發出了奇怪的聲音,結果一回頭,不遠處竟有
兩三隻野生台灣彌猴在那裡玩著,然後他們也看到了我,我們面面相覷的感覺好好笑,其實我
那時超興奮的,但又怕他們不知會幹嘛?真很白癡的感覺,但真是覺得很神奇很有趣,我下山
時還一直想著這個事呢!這裡真是個好地方,聽說假日人會比較多,但知道的人還是不多,希
望一直保持這樣才好,下次來的時候,希望能五六點來,我想這裡一定會因為夕陽的餘輝反射
在海洋與山岳之間而更加美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