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88.JPG

那些海邊的石頭一個個在薄霧中唱著歌,天還未亮,海浪不斷拍打著石頭,像是流浪者之歌裡的行者之詩,凌晨四點,我漫步到民宿附近的那座神祕沙灘,沒有想到卻像是走進夢境裡一般,我聽著那些石頭和大海在吟唱,海的盡頭隱隱約約的已經可以看到晨曦的光亮,此時的我,分不清自己是在夢裡,或是在另一個世界,我只知道當我看到眼前的這些景象,讓我想起了多年以前直子和我第一次在台東海邊看日出的事。

IMG_9687.JPG

那一個清晨,我和直子坐在台東海邊,聊著彼此的夢想,一直從滿天星斗聊到海上的晨曦升起,直到星星一顆顆的消失,直到晨曦開始為天空染上另一片雲彩。那晚那是我最後一次在台東看到直子,隔月她飛往了美國,從此我再也沒有機會見到她,看日出的那一天,他離開了台東,臨別前,我們互相打氣許下了一個承諾,但那個承諾再也沒有實現的機會了。

IMG_9695.JPG

IMG_9702.JPG

IMG_9705.JPG

我看著大海盡頭的天際線開始泛了紫色、黃色的亮光,銀河鐵道與星星慢慢的消失,我在這片神秘沙灘,彷彿掉入了夢境,在空中岸邊成群的大小石頭被海浪拍打著,清晨的浪花在一顆顆石頭上輕聲的吟唱著,海浪在石頭間形成了一層層薄霧,這個巨大的夢不知身在何處?日出前,天空的顏色與雲彩的變化瞬息萬變,時間的長河在海浪聲與萬千的天空間流動著,時而緩慢,時而快速,太楊的亮光一點一滴的灑落出來,一條條金黃色的光線散落在沙灘與石頭上,像是在作畫一般,石頭與海浪間的霧氣漸漸散去,我知道我也要從夢中醒來了。

IMG_9713.JPG

IMG_9723.JPG

IMG_9727.JPG

IMG_9739.JPG

我看著這如夢似幻的日出,想起了在海的盡頭的直子,我不知道他在那裏過的好不好?當她看到大海的歌聲和日出時,會想起我們彼此的夢想和約定嗎?我再望著被陽光照耀的海岸石頭,那些夢境的薄霧已經慢慢消失,台東的日出依然美的驚人,我彷彿看到直子在天空裡對我微笑著,那個永遠無法實現的承諾,因為這個夜晚的星空與晨曦從此埋藏在海邊的石頭雲霧裡,不論在那裡,我知道直子都會祝福著我。

日出拍攝地:在台東富山與杉原之間的秘密沙灘,那些海邊的石頭和輕柔的沙子真令人難忘呀,希望有緣人也能發現他。

IMG_9750.JPG

IMG_9755.JPG

IMG_9758.JPG

IMG_9759.JPG

IMG_9762.JPG

IMG_97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