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10

花蓮市有幾間都很有名氣的民宿,柚子家、住家裡、住海邊、法采時光、說時依舊等,都是生意評價相當好的民宿,裡面的一些主人在花蓮也算是相當活耀的一群,法采時光與他的主人冠羽就是其中一位。

因為對老屋改造的民宿特別有興趣,法采時光雖然有名,不過我更有興趣的是的法采的另一個別館靜巷27號,早就放在我的口袋名單裡,巧的是這個名字和乃伸的靜巷六弄有著奇妙的巧合。

靜巷27藏在十分隱秘的巷子裡

IMG_6314

IMG_6311

IMG_6315

IMG_6321

靜巷27號也在花蓮市裡,不過其實已經遠離鬧區,在的位置相當隱密,當然也相當安靜,很難受到甚麼打擾。外觀看起來是一間很普通的舊式平房,不過外面有個可愛的院子,種著還未長大的樹,很令人期待以後樹木變大的樣子,應該會更迷人。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一個大書櫃和大書桌,這兩個元素都是我喜愛的東西,客廳的擺設和設計雖然簡單,看感覺很舒服,一些隨意的小東西會出現在不同的角落,說不上來是甚麼風格,不過風格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被做出來的,靜巷27號呈現的是一種舒服感,不論是客廳或是廚房,都是讓人會想停留的地方,一樓的廁所是二樓背包客房共用的,比較有趣的是這裡的樓梯在主空間的正中央,雖然這是比較少見的做法,但三星張宅也是這麼做,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感覺的,因為不論上樓或下樓,都很容易產生互動,感覺很好。

舒服又優雅的客廳,我們對大書櫃和大書桌完全沒抵抗力,很優雅的客廳

IMG_6307

IMG_6324

IMG_6327

IMG_6331

IMG_6328

IMG_6337

IMG_6338

IMG_6339

IMG_6342

IMG_6343

IMG_6304

上樓時,看到盛夏光年的海報,二樓有兩個房間,一間是兩人之間,一間是上下鋪的背包客房,兩人之間是套房,空間不大,但該有的都有,可惜的是沒有對外的窗戶,唯一的窗外打開是樓梯。背包客房放了兩張上下鋪,空間比較大,對外的窗戶感覺也比較好,兩個房間都夾雜著一些復古感覺的東西,也很對味。

IMG_6293

IMG_6292

IMG_6291

IMG_6294

IMG_6296

IMG_6295

IMG_6297

IMG_6380

IMG_6381

IMG_6382

IMG_6384

IMG_6411

在一樓這樣有味道的空間裡,泡著茶與咖啡,有一堆好書可以看,木製品的各種家具與擺設讓整個空間很寧靜就可以消磨好多時間,可惜洋洋把這裡當作自己家一樣,爬上爬下,很難靜下來好好看書,但我想喜愛這裡的人,都會很喜歡這裡一樓的空間。

IMG_6331

IMG_6349

IMG_6354

IMG_6356

IMG_6358

IMG_6360

IMG_6362

IMG_6363

當天我們入住時其實也還有另外兩個背包客入住,他們說他們很少碰到有一家人入住背包客民宿,民宿的主人冠羽也說其實沒有小朋友來住過靜巷,不過洋洋有一個喜愛旅行和體驗不同民宿的老爸,這些都可以破例。不過靜巷27號做為一個以背包客為訴求的地方,不論是空間擺設人文的感覺都算是在同樣性質的民宿中水準很高的,不過這裡的收費稍微比台東的一些背包客棧貴了一些,但我想還是蠻值得的。

IMG_6334

IMG_6336

IMG_6363

IMG_6374

IMG_6376

IMG_6377

IMG_6391

IMG_6393

IMG_6411

隔天我們可以去法采時光用早餐,法采的餐點是出名的,原本這裡還提供更多的餐廳服務,不過現在只有入住的人可以吃到這裡美味的早餐了。早餐的美味就不用多說,但是在這裡用餐卻發生了一件讓我們嚇出一身冷汗的事,在法采的一樓空間中有一個地下室的暗道,因為不太明顯,我們也沒有注意,怎知後來我們一個不注意,洋洋一個奔跑,竟然就這樣踩了一個空一路滾下去,當下老婆一直尖叫,我和主人冠羽也快嚇死了,好在洋洋有福報,地下室其實很深,雖然看起來跌得很深很慘,但因為他是側著滾下去,只有一些擦傷,但真是嚇壞我们了。冠羽說這是法采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但我想這裡可能帶小朋友來的人不多,如果能在地下室的通道前加一層防護,我想會是更安全的。

法采時光的早餐

IMG_6415

IMG_6416

IMG_6417

IMG_6419

IMG_6424

靜巷27號在花蓮滿滿是風格民宿的情形下,有著老屋改造的優雅迷人,我想對許多人來說,仍舊是吸引力十足吧。

靜巷27號
http://www.wretch.cc/blog/laneno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