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27

記得以前在台東市沒吃過甚麼東南亞美食,不過這一兩年,台東市卻出現了幾間還不錯的越南美食,說實在的,越南或泰國的料理其實很適合在台東吃,因為同樣天氣炎熱,這樣的天氣吃著有著酸酸辣辣口感的料理,真是開胃又令人滿足。

在中華路與中正路的交叉口的碧水越南料理是友人推薦的,同一條路上還有一間西貢小吃,同樣也是賣越南美食的,聽說也不錯,但我還沒去吃過。碧水越南家鄉味,每天有固定的菜色也有星期幾才吃得到的菜色,吃過碧水的牛肉河粉,我覺得相當好吃,尤其是他的牛肉十分新鮮可口,上菜的時候還可以稍微看到牛肉紅色的肉質部分,可見是新鮮的牛肉很快的川燙過就上來了,口感相當好,湯頭也很不錯,不過這裡的牛肉河粉一碗 100元,有點令我訝異,畢竟是在台東,另外我還看到隔壁桌點了很特別的越南雞肉飯,也很想下次去試試。

碧水的菜單與牛肉河粉

IMG_7893

IMG_7894

IMG_7895

IMG_7899

由於這陣子在台東我住在豐榮路附近,也讓我發現了另一件也很美味的越南美食,由於住的地方近,這間越南佳慧美食我就很常光顧,她們的金邊海鮮麵,不論是湯頭味道或是裡面的佐料我都蠻喜歡的,雖然有點偏甜,另外額外附的檸檬和辣椒依照個人口味來放,也覺得比較貼心,除了金邊麵外,雞肉和牛肉河粉也都很不錯,小菜的部分一定要來一個海鮮或是雞肉涼拌木瓜絲,真是好道地的越南口味,又酸又滑順。

佳慧的菜單與美食

IMG_8022

IMG_8023

IMG_8024

IMG_8028

IMG_8029

IMG_9753

愛馨會館的拉拉跟我說會館中午其實也開始推出越南的料理,我也很期待去品嘗看看,愛馨會館如果能多了這項餐點服務,那來的人就更有福了。

我想台東未來這樣的異國美食應該會越來越多元,這也是令人高興的事,畢竟在中南部,外配的比例總是比較高的,能讓她們發揮一技之長,也是很好的事吧。不過最有福的還是可以吃到這些美味小吃的我們了。

碧水越南家鄉味—中正路與中華路交叉口(中正路上)

越南佳惠美食--豐榮路與常德街交叉口(豐榮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