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57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豆腐對日本人來說,和中國一樣,具有相當悠久的歷史,對擁有極高密集度寺院的京都來說,豆腐更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以前據說京都的手工豆腐店相當多,京都有不少名水,都與製作相當美味的豆腐有關,如今時代改變了,手工豆腐店也越來越少,但如果要選一樣京都代表性的料理,湯豆腐絕對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項。

IMG_0999

京都的湯豆腐,不像台灣的豆腐,還要配上許多湯頭或佐料做搭配,京都湯豆腐吃得正是最純粹的豆腐滋味,白白淨淨的豆腐配上的也是無味的湯頭,以此做為對豆腐最佳的尊重,因為必須單靠豆腐就一決勝負,也才能純粹的吃出豆腐完整細緻的各種感覺。

傍晚散步完舒服的南禪寺,門口就是順正了

IMG_2096

IMG_2097

來了京都幾次,其實吃了好多次湯豆腐了,不過一直都沒有來京都的湯豆腐名店嚐嚐,京都的湯豆腐以奧丹與順正最為悠久和有名氣,看了不少人對這兩間店的評價,我們傍晚再散步南禪寺後,決定到順正來品嘗湯豆腐。

一進順正的庭院,就被庭院的美深深吸引

IMG_2108

IMG_2113

IMG_2114

IMG_2115

IMG_2124

IMG_2128

IMG_2132

IMG_2134

IMG_2137

IMG_2138

IMG_2140

順正豆腐以前是一座書院,從門口就可以感受到一份古拙,裡面的庭院相當大,應該也是洄游式的庭院設計,十分漂亮,各種四季的花卉與植物,還有小橋流水,都很雅緻,我們被帶到用餐的地方,外面正是綻放的荷花,這裡的荷花有一種清新脫俗的氣質,顏色晶瑩剔透,老婆說從沒看過這麼美的荷花,能坐在這裡邊用餐邊看著這樣的美景,真是享受。

被服務人員帶進室內,我們用餐可以看到外面的荷花,好美麗的畫面

IMG_2118

IMG_2119

IMG_2120

IMG_2143

IMG_2144

IMG_2148

順正有好多種湯豆腐套餐選擇,後來我們都不約而同地選擇了hana這個套餐。不虧是湯豆腐名店,在還沒有吃到湯豆腐前的每一道前菜,我們都覺得好好吃,尤其是天婦羅,老婆讚不絕口。

我們點了hana

IMG_0981

這是前菜的豆漿,野菜和天婦羅等,每一樣都好好吃

IMG_0985

IMG_0986

IMG_0987

IMG_0989

IMG_0990

IMG_0993

直到主菜湯豆腐來了,我們四個人因為一起點,所以來了一大鍋,之前來京都也吃了幾次湯豆腐,都不覺得他有什麼好吃,而且平淡無味,但這一次來順正,這裡的湯豆腐,不知道是不是前菜都將味蕾打開的關係,我覺得特別好吃,口感綿密又細緻,果然沒令人失望。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就是豆腐真的太多塊了,吃到最後已經有點痲痹了,我心想如果這些豆腐還能多點變化或醬料搭配,應該會更棒吧。

口感綿密的湯豆腐,看似平淡無味,卻相當細緻

IMG_0995

IMG_0998

IMG_0999

IMG_1003

IMG_2147

IMG_2150

吃飽喝足離開了順正,點燈的順正更有味道了,如果有機會來南禪寺,不妨把一頓餐點留給順正,讓清淡的湯豆腐挑戰看看你的五感。

順正湯豆腐(南禪寺門前)
http://www.to-fu.co.jp/

迴紋針老師寫的順正
http://www.christabelle.idv.tw/archives/8400

夜晚的順正也同樣迷人

IMG_2122

IMG_2151

IMG_2152

IMG_2153

IMG_2154

IMG_2155

IMG_21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