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94

你寫信給我,說你四十歲的那一天獨自漫步在田野中的晶瑩。

你問我,有想過四十歲時會看到什麼風景嗎?

我把一首在北海道寫過的詩給你看,說那是我想像中的四十歲。

你看了那首詩,說這首北海道的詩,就像是你在池上所見到的一樣,那是一望無際的原野,幾顆遺世獨立的樹,詩意光暈,那是大地畫布的詩篇

你和我說,四十歲的那一個早晨,你找到了一棵樹,許下了一個願。

IMG_0666

IMG_0788

我當然好奇那是什麼心願。

你說你想在鄉間開一間小書店,書不多不少,顧客不多也不少,甚至也可以適合孩子或躺或臥的,你希望店裡的風景與店外的風景都能讓來的人靜止了,成為一些人心中的心靈角落。

IMG_0802

我想像著那間書店的樣子,想起了書店不死和重生的書店這兩本書。

如果你開了這間書店,願意讓我當書店裡的一隻夜讀的貓頭鷹嗎?

你寫了一首詩給這間未來的書店,請我保管著,直到貓頭鷹出現為止。

我對天空喊著,祝你生日快樂。

IMG_0796

IMG_0777

IMG_08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