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637

緩慢。台東。旅:台東深度旅行必服懶人包

池上深度小旅行的推薦懶人包

陳仔豆漿店,是在每日人聲鼎沸的池上共有市場旁的傳統早餐店,是許多池上人早點的最愛,也是許多離家返鄉的遊子回池上時最懷念的滋味之一。

這間老店也是好友小青在新書<台東好滋味>裡特別提到的臥虎藏龍的庶民美食之一。

你沒看錯,這裡煎餃三個十元,看到煎餃和包子在煎鍋裡像是同心圓一般排隊圍著,繚繞著水蒸氣的模樣,像是在泡溫泉,光是看著就是享受。

DSCN3640

這間位於池上市場旁邊的老早餐店,已經有30年,是很多人池上早點的必備清單,生意很好,我帶著晚起的鳥兒,八點多才去用餐,煎餃和煎包都已經不知來回幾輪了,都已經看不到煎餃在泡溫泉了。

DSCN3636

DSCN3642

他們把煎餃、煎包、抓餅等煎好後,就會放在一旁,讓人自助取用,但是他們從不會看你拿了甚麼?裝了多少?都是結帳時,自己說吃了甚麼就算帳。

DSCN3632

DSCN3633

DSCN3634

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在這裡可以看到最大的公約數。

DSCN3635

DSCN3643

牌子上寫的早餐價格,都是在都市裡,我們想也沒想過的價格。

DSCN3649

飯糰20元、煎包10元、煎餃3個10元、蛋餅15元。

這裡的飯糰裡有包客家福菜,吃起來很香。

DSCN3647

我感覺我們點了一大堆,結帳時也只花了一百元,看著早餐店人來人往的熱絡互動與寒暄,天氣炙熱,但人情味也覺得質樸溫暖。

DSCN3650

老闆娘說,怎麼一年比一年熱了,我們早餐店是不是要裝冷氣了呀?

後來在縱谷居遊的產地餐桌裡,看到陳仔豆漿店的第二代,正以池上米繼續研發不同的飯糰樣式與口味,令人相當期待。

陳仔豆漿店
台東縣池上鄉新生路98號(池上共有市場旁)

DSCN36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