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02.JPG

如果您覺得文章受用,歡迎給網站粉絲團一個鼓勵。

旅行台東必讀:台東深度旅行書籍<緩慢。台東。旅>、<五感浪遊。台東的樣子>與<寂靜。京都。台東>

最近為了帶洋洋去東京旅行,勤做功課,在林氏壁的網站受益良多,這個網站很貼心的地方在於為了方便旅行,所以做了很多懶人包的文章,查看的人可以一目瞭然的找到自己要的東西,真的很棒。雖然我和這些旅遊達人本來書寫的目的就不同,但老婆說,我既然也號稱是台東達人(因為我自己覺得還不算,有很多台東達人更厲害),應該也要貼心一點,服務一下人群吧,所以建議我做幾個懶人包,我說這要花不少時間耶,我那有那麼多時間,不過也許以後慢慢來吧。

但是有一個懶人包,我覺得可以先做給不常來台東旅行或對台東不熟的新手旅人看看,這些推薦沒有絕對的好壞,就純粹是我個人的觀感而已。我想每個喜歡台東的人應該也都有自己的名單才對,大家可以比較看看,當然因為是推薦給新手,所以大多是選比較容易找尋的地方。

來台東旅行的新手旅人,如果只能做一件事的推薦,我目前暫選了二十多個,以後還會陸續增加,希望對來台東的旅人有些幫助,也歡迎大家可以建議與交流。

新手來台東旅行,如果只能做一件事的20個推薦

1.只能去一個景點,推薦去森林公園和琵琶湖(在台東市區而已,很方便很美又舒服,又可以騎單車)

2.只能去一個地方散步,推薦去台東市舊鐵道(台東市區,很悠閒台東人也很喜愛的散步道)

3.只能去一個車站,推薦去多良車站(這是傳說中台灣最美的一座車站,已經封閉不能進站,但仍值得到那裡看看,但要自備交通工具前往)

4.只能去一個可以看山又可以看海的地方,推薦去197縣道(台東有不少秘境,197縣道從台東市或池上出發都很方便,是一條很美的產業道路,單車騎士眼中的天堂之路)

5.只能去一個台東教堂,推薦去公東教堂(公東高工在台東的重要以及錫神父的故事都相當令人動容,當然教堂本身的美更會讓你感動流淚)

6.只能去一個博物館,推薦去阿力曼森林博物館(原始山林的博物館,會讓人對自然更崇敬)

7.只能去一個看太平洋的私房景點,推薦去往都蘭山步道的沿途(可以望見都蘭灣的絕美景點)

8.只能去一個地方騎單車,推薦去關山自行車道(我騎過幾次,每次都很喜歡,全程12km)

9.只能去一間咖啡館,推薦去小屋咖啡館(台東市區,開業多年品質一直不錯的小咖啡館,在迷人舊鐵道旁)

10.只能吃一間包子,推薦去吃卑南包子(台東有不少有名的包子,但我最喜歡卑南包子)

11.只能去一個地方聽音樂或表演,推薦去鐵花村(這個太有名了,就不用介紹了,但我個人其實最愛月光小棧的演出,但小棧的表演較少)

12.只能吃一間早午餐,推薦去曙光森林(他們的麵包非常好吃)

13.只能吃一家原住民料理,推薦去原始部落山地美食(在利嘉林道,晚上在哪裡吃飯很有氣氛)

14.只能買一個伴手禮,推薦去陳記麻糬(歷史悠久的在地老店)

15.只能吃一個小吃,那就吃海邊買黃記蔥油餅邊看海(台東小吃很多,很難推薦,但一邊買蔥油餅吃一邊看海是我個人覺得很棒的事)

16.只能吃一間冰點,推薦去津芳冰城(木瓜牛奶,紅豆牛奶冰,鹹冰棒都很棒)

17.只能吃一間親子餐廳,推薦去牧心餐坊(有喜憨兒服務的餐廳,座位空間大,餐點品質一點也不含糊)

18.只能吃一間無菜單料理,推薦去那界海(手藝非常好的創意廚師)

19.只能吃一碗麵,推薦去池上甘盛堂(已改成甘味堂)

20.只能看一種風景,推薦在海邊從滿天星斗看到日出的雲彩變化,看了永難忘懷

21.帶孩子去台東玩,只能去一個地方,推薦台東兒童故事館。

22.只能去一個縱谷景點看金黃稻田,推薦去池上天堂之路,蜿蜒沒有電線桿像直達天際的天堂道路。

23.來台東只能做一件特別難忘的事或是求婚,推薦就去搭<熱氣球自由在花東縱谷飛行>吧。

24.冬天來台東,只能去一個地方,推薦去金針山看山櫻花海

PS:只能要帶一本書去台東旅行,那當然是買<緩慢。台東。旅>,這不是我說的喔,是很多朋友跟我說的^^。如果是熟悉台東的旅人,我更推薦自己另一本<寂靜。京都。台東>

APP會員登錄送免費SIM卡_1001x1667.jpg

交通_1001x1667.png

stepmail-insurance-tw%26;hk-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