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19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夏日走進常寂光寺,被無窮無盡的夏綠琉璃(永恆銘記。常寂光寺。夏之夢幻琉璃)拍打著,實在太療癒了,只想沈浸在其中,不想離開。

來了常寂光寺幾次,不過都沒有往上爬到多寶塔的方向,這次老婆和孩子獨自在鐘樓那乘涼,我自己一個人不知不覺得爬上了常寂光寺的多寶塔,四下無人,只有蟬鳴與小小的寧靜。

IMG_0509

IMG_0510

IMG_0512

常寂光似的多寶塔是三百多年前建立的,已經在這裡瞭望整個嵐山和嵯峨野,想到當初建立時,正是戰國時代正要結束的時候。

IMG_0513

IMG_0518

IMG_0520

秋天在這裡,可以一覽這個嵐山和嵯峨野充滿層次的楓紅,夏天來這裡做甚麼呢?

夏之風、夏之庭、夏之色、夏之風景,全都映入眼簾。

IMG_0521

IMG_0523

IMG_0524

IMG_0525

我對著遠方的山林呼喊著,他們的回應是雲朵的漂移,風一陣一陣的流動過來,雲的陰影落印在群山之間,我知道那是他們的聲音。

IMG_0529

IMG_0534

IMG_0535

IMG_0536

原本四下無人的寧靜,落入了幾句法語,一對法國男女也走了上來,我們對忘了一眼,彼此微笑著。

我緩緩著走下坡,在庭園裡坐了下來,夏之蟬鳴宛如輕盈的鼓聲,溫柔地拍打著我。

IMG_0505

IMG_0507

IMG_05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