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88.JPG

旅行台東必讀:台東深度旅行書籍<緩慢。台東。旅>與<寂靜。京都。台東>

去年的尼伯特颱風,造成台東市很大的災害,除了大自然外,許多店家也是,包括了一些台東人自己喜愛的店,綠房子就是其中一間。

我記得看到有人留言說,看到綠房子的房子被颱風給摧毀,都快哭了,因為綠房子是他們家最常去最喜愛去的家庭餐館呀!

原來的綠房子如果沒有人介紹你去,你根本不會去,因為看起來像是荒廢的屋子一樣,其實很有味道。
網友拍的http://taitung-fun.blogspot.tw/2016/02/blog-post_29.html

不過人的意志力還是很堅強的,綠房子的主人經過幾個月的修復,綠房子又重新營業了,當然房子的風格還是和原來一樣,充滿了手作風格,假以時日,一定又會爬滿藤蔓。

IMG_0672.JPG

IMG_0677.JPG

IMG_0678.JPG

綠房子是不少人台東人喜愛的小餐館,自有他的道理,除了餐點美味外,還有他都是採比較健康的方式料理,價格也很實惠,當然受喜愛。

老闆有固定的菜單,也會自己增加一些選項。

IMG_0671.JPG

IMG_0679.JPG

IMG_0682.JPG

我們點了兩份套餐,一個旗魚,一個東坡肉。

IMG_0683.JPG

IMG_0685.JPG

IMG_0688.JPG

曾經提過,家庭式的簡餐,我認為配菜是關鍵,如果只有主菜好吃,配菜隨隨便便或是用罐頭的,大概來一次就不會想來了。

綠房子的套餐,配菜都是一時之選,或者說都是我愛吃的,當天的配菜有白菜滷、炒A菜、炒木耳豆皮,主菜的東坡肉夠爛夠味,醬燒旗魚,哥哥很喜歡。

IMG_0690.JPG

IMG_0691.JPG

IMG_0693.JPG

而且附的湯品還是虱目魚湯,真是太感人了。

我們還叫了現打果汁,綠房子的現打葡萄汁受很多人喜愛推薦。

IMG_0681.JPG

台東人有這樣的家庭餐館可以選擇,真是幸福呀!

IMG_0695.JPG

IMG_0694.JPG

IMG_0696.JPG

我看著主人自己親手修復和打造的綠房子2.0,很有素人藝術家的風格,建材也很環保,門口寫著"知足"兩個字。

我想來這裡用餐的客人,不但滿足,看著從颱風中被摧毀又浴火重生的綠房子,更要學會知足。

地址:臺東市成功路13號

IMG_06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