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66

最近聽到台灣東北角一帶又準備興建火力發電廠的事,深感不解與氣憤,為何上位者從不知道自己這片土地最珍貴的資產是甚麼?只是不斷為了人們的私利,不斷的開發與耗盡自己最珍貴的東西。

灰濛濛的天,灰濛濛的雨,灰濛濛的東北季風,打在你的臉龐,你想念著那一天冬日的暖陽,我們走在龍洞灣岬步道,宛如天堂的步道,還有著島嶼天光。

常常到東北角,讚嘆台灣的美,是世界上許多地方比不上的,尤其幾條沿著東北角幾條絕美的步道,走在那裏,你真的會以身在台灣為榮。

IMG_1858 IMG_1859 IMG_1860 IMG_1863 IMG_1864

台灣東北角有兩大岬角,龍洞灣岬步道正好將他串聯起,也串聯起這裡數百年的時空,鼻頭角600萬年前與龍洞岬3500萬年的地質年代,處處鬼斧神工,令人驚嘆。

IMG_1866 IMG_1871 IMG_1872 IMG_1874 IMG_1877

這是一條輕鬆就可以踩踏著天堂時空夢境之地,亦步亦趨的,在風、陽光、海洋的陪伴中,穿越空間與時間交錯的美。

IMG_1885 IMG_1886 IMG_1891 IMG_1896 IMG_1898 IMG_1900

步道由龍洞南口海洋公園北側的停車場開始,即使天氣好的時候,風也非常大,不過絕美的風景與地形,實在讓人走不快,隨時都想停駐下來,凝望著眼前的美。

IMG_1900 IMG_1903 IMG_1906 IMG_1908 IMG_1910 IMG_1911

兄弟倆手牽著手,漫步在這美麗的風景裡,生命的時空與自然萬物的時空堆疊在一起。

IMG_1912 IMG_1914 IMG_1918 IMG_1936

在一個非常陡峭的岬角眺望處,看到有幾位望遠鏡頭的打鳥攝影家在拍峭壁,好奇的訊問下,才知道他們在拍一種鷹,是甚麼鷹我也忘了,但顯然我們完全看不到。

IMG_1921 IMG_1924 IMG_1929 IMG_1930 IMG_1931

龍洞灣岬步道如果一路走到鼻頭角往返大概要花上三小時,我們帶小寶寶,沒有走太遠,但沿途的美,早已將我們的心征服。

IMG_1849 IMG_1852 IMG_1945 IMG_1946

遼闊的天空、湛藍的海洋、奇幻的地質、溫暖的陽光、親吻你的風,像是一座星球旋轉在你的四周,他轉呀轉的,讓你融入其中,你們一起旋轉漂浮,抵達夢土,這裡就是。

步道地圖與位置
https://www.necoast-nsa.gov.tw/userfiles/image/mobile/Trailsmap03-1.jpg

台灣旅行之美:緩滿台東旅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