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奇旺,下個目的地,是前往所有登山者都會嚮往的安娜普娜健行出發城
市「波卡拉」,這裡曾經被電影「失落的地平線」取為香格里拉的場景,未來
之前就知道有這麼一個故事,當然對這裡就充滿了期待,在前往波卡拉的途中
,我們走走停停,在一些小鎮都停下來,結果一路上遇到了好多小朋友,他們
一邊跑來和我們打招呼,一邊也和我們要糖果和原子筆,只要看到有人拿出糖
和筆,他們就會往那個人身上聚集過去,看到他們這樣,心中不免難過了起來
,他們貧窮的連我們覺得垂手可得的東西,都將他們視為珍寶一樣喜愛,不管
是小孩,連大人都一樣,也因此會想到在台灣的學生們,常常對吃的食物挑剔
不已,真覺得汗顏,真希望帶他們來這裡看看自己有多幸福,而尼泊爾的孩子
也不知道他們雖然很愛吃糖,但是以後生病或蛀牙,其實他們根本沒辦法看醫
生,我覺得為了他們好,不要再給他們糖吃,給他們筆的話,他們可以寫字、
畫畫,我想有意義多了。

我們每經過一個地方,就會看到許多天真質樸的孩子,他們會追著你,因為他
們知道你會給他們東西,僅管到後來,很多人都開始討厭他們的行為,但我們
怎能怪他們?他們只是想滿足自己最基本的慾望,這裡的孩子五官都很明顯,
而且似乎有許多是混血兒,他們喜歡張大眼睛望著你,當我按下快門,他們還
會高興的請你給他們看照片,然後興奮的大叫,他們的瞳孔和長睫毛如同另一
部相機一般,總覺得不知道是我拍他,還是他拍我了,回來之後,每每看到他
們天真的臉龐,都會感動不已。

車子行走山路時,終於在遠方天際見到了一直渴望看到的魚尾峰及安娜普娜雪
峰,他們在雲層間隱約的露出臉龐,像是藏在天空中的聖城,我一路就這樣望
著雲朵的間隙,他們像是在玩著迷藏似的,那凝視在山與我間產生了一種神聖
的感應,我回想著這熟悉的景象,突然想起這畫面竟在我的夢中出現過,那音
符頓時飄散在空中,滲透到我耳中。

歡迎參觀我的尼泊爾旅行網站

http://163.21.38.35/nep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