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月大叔開始發起搶救真善美戲院以來,一度因為這樣的熱情,受到許多朋友的支持,後
來我和大叔希望讓這個活動比較具體、目標比較明確,並且希望能夠讓更多人響應,讓一些
人可以一起站出來採取真正的行動,但一開始活動的熱絡與支持感覺很快就過了,也許因為
總統戲院的關門及破報所刊載的藝術電影您好走所造成的效應已經減退,而且我們連署的活
動與力量也沒有再有增強的動作,很快的現在連署的情形已經和一開始差很多,慢慢的,好
像大家知道這件事,但就只能等著他發生了。

我們非常感謝這段時間以來所有支持這個活動連署的人,沒有大家熱情支持,大叔和我早就
沒力了,但老實說,老話一句,光憑我們兩個沒有任何影響力的觀眾,除了發起網路連署之
外,真的不知道能做什麼,一些真正應該站出來支持的人沒有出來,也沒有人一起辦相關的
連鎖活動,就我們兩個在做單方面的努力,根本就沒有什麼用。很快的,我們也想不出有什
麼更好的方法讓這個活動更有延續性,沒有其他人以行動力Support這個活動,僅管我們仍
有熱情,但也無能為力了,然而真善美戲院那裡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的去向,導致他們也希
望我們先不要在戲院放搶救傳單,想想也覺得蠻好笑的。

但不管怎麼樣,這個活動最終總要有個句點,我們也希望來連署搶救活動的伙伴們的聲音不
要就這樣消聲匿跡,大叔和我決定把新舊blog大家的連暑與留言把他整理成書面資料,然後
印出來交給真善美戲院、中時文化的相關負責人等,我想這是目前我們僅能做的。其實我還
蠻難過這件事就這麼草草結束了,本來還想說是否能因為總統與真善美戲院的關門,可以讓
電影圈的人站出來,帶領大家去爭取一些事情,做為熱愛電影觀眾的我們,一定願意配合到
底的,結果什麼也沒有,我們努力了半天,雖然有不少朋友的支持,可是好像還是沒辦法發
揮什麼真正的效用,真不甘心!

可我想也只能這樣子了,這次的連署活動,讓我們看清楚許多事情,也不想再埋怨什麼東西
了,因為也改變不了什麼,但對身為熱愛電影的我們來說,仍很高興能做這樣的事,只能說
自己力量太小了,成功與失敗就的範圍,早已超過我們能控制的。不過真的再次謝謝所有參
加搶救連署活動的朋友,沒有你們的支持,這個活動就毫無意義,所以不管真善美最後會如
何,都希望大家能繼續秉持對非主流電影的支持與熱情,也請大家在五月初前,仍多把這個
活動散發出去並繼續支持,就算天已經烏雲密佈,我們仍要相信明天會更好,不是嗎?

搶救非主流電影戲院大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