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34737.JPG

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這次來京都,有一個比較特別的行程,就是剛好可以參加日本的節分祭。今天,我們的行程就是參加在日本的舊曆過年,也就所謂的節分祭,只是他們都是固定的日期2/3,在各地都有盛大的祈福儀式。來到京都,我們到處都可以看到各寺廟舉辦節分祭的標語,這算是我們蠻期待的行程,因為很想看看日本是怎麼過中國舊曆年的,而我們則選擇了京都節分祭的發源地吉田神社來參加,這個神社不算是觀光景點,但是卻蠻有味道的,到那裡,還沒進到神社,就可以一望無際的攤販,簡直和在台灣的廟會一樣,讓我們大開眼界,可以想見開市的時候是多麼熱鬧。

一大早攤位都還沒開始賣,但參加祭典的人陸陸續續的進來,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祭典是有時辰的,並不是一整天都有,當天吉田神社在晚上11:00有火祭,就是把不好的東西都燒掉的儀式,雖然沒有辦法看到祭典的進行,但是我們仍然感受到了節分祭各種祈福,像吃福豆、買福袋、消災解厄等儀式,而我們也像是十足的日本人一般,入境隨俗的體會了這些事物,也希望今年能夠平平安安身體健康。

P2034748.JPG

4.jpg

P2034744.JPG

P20347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