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45196.JPG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從大原回到京都後,我們就順便在下町柳站下車,前往素有京都守護者之稱的寺廟下鴉神社參拜,為何要稱他為京都的守護著,我想就是因為他位於京都的命脈鴨川的中心,守護著河流,就像是守護著京都一般。原本以為神社都是比較小的規模,但想不到下鴨神社從很遠的入口,就給人一種如帝王般的氣質,我們必須經過一座很有味道的森林,才會進入下鴨神社,他成為世界文化遺產之後,正式名稱為賀茂御祖神社,可以算是京都市中最古老的神社。

P2045204.JPG


從入口處經過的森林,其實也很有名,是自然文化遺產,稱為糺の森,現今佔地約有東京巨蛋的三倍大,不能說全部都是原始林,但也是千年以來沒有被開發的稀有保留地。在糺の森裡的樹木年齡從200年到600年都有,自古這裡就被稱為「仙林」,包括《源氏物語》、《枕草子》等許多文學、詩歌作品都曾吟詠到這座古老的森林。森林被視為聖地,我們也不能踏進去參觀,但光是順著走在森林中的參拜步道,就能感受到那與眾不同的氣質。

下鴨神社最特別的要算是神社內的小石頭,都是細小的白沙子,看起來十分的純淨美麗,與神社本身的鍺紅色相映襯,形成了一種非常優雅美麗的畫面,看了讓人覺得非常舒服。當中還有各年出生的守護神可以參拜,整個神社給人的感覺,相當的純粹靜雅,像是從高山的冰冷山泉中流下來變成鴨川的純淨河水,不以宏偉但卻如此獨特的氣質來守護著京都,就像京都本身與其他城市的不同一般,與其他寺廟相比,下鴨神社身為京都守護者,真可謂是實質名歸。

P2045210.JPG

P2045212.JPG

IMG_37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