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93.JPG

有的人因為小樽而去北海道,有的人因為將太的壽司漫畫而去小樽,有的人因為看到小樽運河的美而去小樽,不管因為甚麼理由去小樽,當你漫步其中,都會被小樽整個城市的氣氛所吸引,在這裡,一定會有些角落,成為你北海道記憶中的永恆。

小樽過去曾經是北海道石狩地區所生產的煤礦等物產向外輸出的主要港口,也是自俄羅斯輸入木材等建設用物資時的入口港,因此過去曾在此處攔截勝納川的河水,將其出海前的河道轉向延長,修築成運河,以便利港埠地區的貨物裝卸。今日小樽運河雖然已有一半被填平成為取道路用地,但剩餘下來的運河及運河旁的倉庫設施,已成為最主要的觀光景點,並成為小樽市內海運產業衰退後,新的重要經濟來源。

懷舊感的小樽火車站

IMG_0551.JPG


IMG_0554.JPG

IMG_0555.JPG

IMG_0558.JPG

漫遊小樽,一下火車,見到月台上一盞盞的燈泡煤油燈,車站裡放著石原裕次朗的音樂,整個就充滿懷舊的氛圍。漫步小樽的街道,隨處可見具有特色或是歷史感的洋式建築,都市景觀賞是小樽市特有的活動之ㄧ,每回都會選出具特色的建造物或景色,入選者必須符合小樽歷史與風土所創造出的建造物,選出後並加以表彰並在建築物做上都市景觀賞的銅質表彰牌,此外並列出65個小樽市指定歷史的建造物,由此可見小樽市政府在維持地方活力與觀光下了不少功夫,於是在小樽市到處可以看到一棟棟的古蹟與特色建築矗立在眼前,彷彿走在歷史的軌道上一般。

漫畫將太的壽司的場景就是在小樽

IMG_0579.JPG

IMG_0581.JPG

往小樽最主要的觀光街道界町..本通時,一定會經過一條目前已經廢棄的鐵道,這裡是目前北海道最古老的鐵道,雖然已荒廢不用,但因具有重要的歷史價值而被保留起來,當地的居民也會在這裡散步,旅人也不妨走上一段,感受過去鐵道的氣氛,這裡讓我想起了台東的舊鐵道區,兩者都以類似的方式保留了下來,不過我覺得台東的舊鐵道更美。

舊手宮線步道

IMG_0772.JPG

IMG_0774.JPG

界町本通是小樽的主要觀光商業區,在這條町通上不僅可以看到許多風格獨具的石造古典建築,還有很多特色商店讓此地總是聚集了觀光的人潮,這裡最有名的要算是北一硝子,會發現有很多間北一硝子的分館,最著名的就是三號館,北一硝子是最能代表小樽的玻璃工藝店,像我們對玻璃藝品較無興趣,也可以到北一會館來看看,館內照明由167盞油燈所構成的空間,這裡也可以讓人坐下來喝茶休憩。

界町本通上許多美麗又懷舊的商店

IMG_0605.JPG

IMG_0606.JPG

IMG_0610.JPG

IMG_0613.JPG

IMG_0616.JPG

IMG_0619.JPG

IMG_0620.JPG

IMG_0623.JPG

IMG_0624.JPG

我們逗留很久的自然工房

IMG_0630.JPG

IMG_0628.JPG

IMG_0631.JPG

IMG_0633.JPG

IMG_0635.JPG

IMG_0638.JPG

有名的威尼斯館與北一哨子館

IMG_0647.JPG

IMG_0649.JPG

IMG_0652.JPG

IMG_0655.JPG

IMG_0660.JPG

IMG_0663.JPG

界町本通上每間店的外觀都十分有特色,不過有不少店賣的東西都有點類似,因為店家非常多,還是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進入參觀及購買,像我們對其中一間木工藝品店就很有興趣,在裡面也花了較多的時間,小樽的音樂盒館也相當有名,能仔細的欣賞甚至做一個自己喜愛的音樂盒回家,另外這裡還有非常有名的甜點店─六花亭和北菓樓,裡面賣非常多甜點,在店裡會看到許多觀光客不斷的買各種甜點界,北果樓的泡芙很值得一吃。町本通上一直走到Meruhen交差點又稱為童話十字路口時,才算是終點,可以逛可以買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有時間真的要多花時間,慢慢悠閒的晃盪著才會更體會浪漫小樽的美。

甜點王國北菓樓本店

IMG_0666.JPG

IMG_0669.JPG

IMG_0670.JPG

IMG_0673.JPG

IMG_0675.JPG

童話十字路口與音樂館

IMG_0648.JPG

IMG_0678.JPG

IMG_0682.JPG

IMG_0683.JPG

IMG_0685.JPG

IMG_0687.JPG

IMG_0727.JPG

本文資料來源部分取自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Wikipedia:%E9%A6%96%E9%A1%B5

愛上北海道的風景
http://www.erick.idv.tw/otaru/otaru.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