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51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如果覺得文章受用,歡迎給粉絲團一個鼓勵。<癒。旅。京都>

說起在京都北山區的陶板名畫之庭,嚴格來說和美術館其實不太一樣,因為裡面的畫作只有固定的幾幅,並且是以陶板仿製的巨型複製畫而已,但是小小的名畫庭,卻是赫赫有名的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作品,因此雖然位於京都旅人較少的北山區,還是有不少人專程前來欣賞,而且只要花上少少的一百日圓,就可以見到建築大師的作品。

陶板名畫庭的入口

IMG_1248

IMG_1249

IMG_1250

陶板名畫之庭裡的陶板畫都以世界名畫為主,有最後的晚餐,睡蓮,清明上河圖等為對象,因為是陶板畫,所以可以做的非常大,像其中一幅作品最後的審判,看起來就非常的大。這些陶板畫,雖然沒幾幅,但是座落在安藤忠雄設計的清水模建築裡,每個畫作的空間表現都讓人驚喜,不論是在水裡的睡蓮,巨大的最後的審判與天際間的連接,最後的晚餐上的建築光影,清明上河圖的迴廊等,都可以看到建築大師,如何依照不同的畫作氛圍,以不同的建築空間來表現。

IMG_1253

IMG_1255

IMG_1258

IMG_1259

IMG_1260

IMG_1261

IMG_1264

IMG_1265

IMG_1266

IMG_1268

IMG_1270

IMG_1273

IMG_1276

IMG_1277

IMG_1279

IMG_1280

IMG_1281

IMG_1282

IMG_1285

IMG_1286

IMG_1287

IMG_1289

整座陶板名畫之庭是開放式的建築,除了畫作與空間的對話,許多安藤的建築元素,都可以在裡面看到,清水模的光影,水與空間的關係,自然景物與建築等,而且因為陶板名畫之庭本身並不是一個封閉的建築,崇尚與環境結合的安藤忠雄,有許多空間可以更加開闊的施展開來,讓空間,讓裡面的藝術作品,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季節,都有著截然不同的感受。

IMG_1291

IMG_1294

IMG_1295

IMG_1303

IMG_1306

IMG_1314

IMG_1316

IMG_1318

IMG_1320

IMG_1321

IMG_1322

IMG_1323

IMG_1328

進入陶板名畫之庭,即使你不認識安藤忠雄,其實一點也不打緊,因為在裡面,空間與藝術的對話與結合,都會讓你留下深刻的印象。陶板名畫之庭,甚至也不是美術館,雖然很多人是因為安藤忠雄來到這裡,但是我想所展現出來的魅力,不只是安藤忠雄,其實可以看到人與空間,人與藝術,藝術與空間彼此間的關係。

陶板名畫之庭門票:100日圓
交通:地鐵南北線北山站
http://toban-meiga.seesaa.net/

IMG_1329

IMG_1330

IMG_1332

IMG_1333

IMG_1334

IMG_1336

IMG_1338 IMG_13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