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80

喜愛吃蔥油餅的我,常常到各地,看到蔥油餅都會買來品嘗。在台東,海邊黃記蔥油餅是每回在台東想吃小吃的最佳選擇之一,不過有一次看到剛剛好民宿小夫妻在臉書放了一張去南王蔥油餅的推薦打卡,才知道這一間隱身在南王社區的當地小吃老店,引發了我去台東時,有機會一定去嘗嘗的念頭,

記得去南王蔥油餅的時候,大概下午四五點,只是想買來當點心而已。

南王蔥油餅的巷弄前掛著黃色的大招牌,一拐進巷子裡,就會看到南王蔥油餅了。上面大大寫著價錢,一份50元,加蛋70元,看起來不便宜,但是份量非常的大,其實也比一般我們買一張大張的蔥油餅便宜。

IMG_8776

IMG_8777

IMG_8778

看到煎的酥酥的一大張蔥油餅,散發著香濃的蔥香,好想馬上就咬上一口,看著開朗的原住民老闆娘,將蔥油餅放在沾板上,俐落地將蔥油餅切成了片,切的大小大概只有一般蔥油餅的一半而已,非常的小片,看起來好像餅乾一樣,看著老闆娘切蔥油餅時,發出喀吃咖吃的聲音,就知道餅皮有多酥 。

IMG_8782

IMG_8779

IMG_8781

拿到車上,整個車上都是蔥油餅濃郁的香氣,洋洋早就迫不急待的要動手拿來吃了,我一咬下去,真是又脆又香,滿嘴都是蔥香,而且還有著胡椒的香氣,根本停不下來,一口接著一口。

沒想到,當天晚上就吃不下飯了,南王蔥油餅實在好吃,但也實在太油了,整個肚子都是蔥油餅的油香呀。

台東市更生北路575巷1號

IMG_87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