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85543

砍樹圖片來源:中央日報

這是還沒砍樹前的模樣

IMG_8795

這兩天看到了龍田那一整排吉貝木棉被砍頭的消息,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那排充滿詩意的迷人樹木,是我最喜愛的龍田一角,竟然就這樣被暴力對待,看到新聞寫到這是因為有茶農反映這樣樹會影響到他茶樹的種植,跟茶改場反應,茶改場才將牠砍頭。

難道就只能把它砍掉來解決嗎?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嗎?每次看到這種新聞,就更痛恨公部門總是想以最簡便最偷懶的方式來解決事情,而都不去思考最好的可能性與方式,我不知道這種樹要長多久才能長那麼大,據說這些樹已經30年,茶農的茶樹因為這些樹到底受到多少影響,但我只看到一個不尊重生命不思考生命的處理態度。

大家可以看看這些樹原來有多美,我曾經多次在這裡沾染著美麗的春光,如今都被暴力給毀滅了。

下面是曾經紀錄龍田這些美麗的樹的文章

聆聽台東--漫步龍田。那些樹。那些光

砍樹的新聞

50棵大樹攔腰鋸 村民傷心哭了

30年吉貝木棉 遭茶改場腰斬

IMG_8788

IMG_8790

IMG_8792

IMG_8796

IMG_8824

IMG_88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