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28

如果您覺得文章受用,歡迎給網站粉絲團一個鼓勵。

也可以先參考台東旅行書籍<緩慢。台東。旅>

前年台東全縣只有22萬多人,但是前年夏天,卻因為熱氣球節,竟然湧入了超過50萬人,是全縣居民的兩倍多,實在誇張。不過去年由於花蓮也舉辦熱氣球,所以人數稍微有點減少,但今年花蓮因為熱氣球節換地點,不知效果會如何,可以想見台東鹿野高台的熱氣球節,應該仍會吸引不少人潮。

熱氣球的魅力很大,可是其實我很不喜歡這樣擁擠的台東,旅遊品質整個下降很多,老實說,我覺得台東本身的觀光旅遊品質並沒辦法應付那麼龐大的人潮,不過因為之前都沒有這麼多人來過台東,我想這是一個開始,我相信之後會越來越進步才對,但要往好的方向發展呀,縣政府拜託別再同意蓋什麼破壞環境的美麗灣之類的飯店了。

不過我知道很多人真的只是為了看熱氣球來台東而已,沒有慢慢去領略台東更多的美,實在可惜。最近有些朋友剛好再問一些熱氣球節的事,所以我就把一些知道的經驗和資料整理一下,希望對想來的人有幫助,更重要的是讓想來參加熱氣球節的朋友,可以藉此機會,好好漫遊台東,發現自己所不知道的台東之美。

2013台東熱氣球節時間:2014/5/30~8/10 每天的追球日誌

地點:鹿野高台
主要活動內容:欣賞熱氣球飛行,搭乘熱氣球繫留(500元),搭乘熱氣球自由飛行(8000元)。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activity01.asp
(繫留為每天早上和下午才有,自由飛行則只有早上,都採預約制,自行飛行每天限額24位)
預約專線:02-2794-9569/089-552235/089-552233

光雕熱氣球音樂會:看官網公佈時間,現在公佈一共有六場,場次不多,得碰運氣,但很值得一看。
5/30(五)地點:台東海濱公園國際地標(Paposogan(Seashore Park)。
6/13、6/27、7/11、7/25、8/10 地點:鹿野高台

每日早晨自行飛行表演。6/1~8/10 早上5:30

會場地圖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C_train.asp(開車進入會場要收停車費了,,機車與自行車不用)
其它相關活動
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activity03.asp

行前準備
先決定好出發的日期,如果想要參加特定的活動,先上官網查清楚。知道了日期之後,趕快先訂住的地方和火車票,訂完這交通和住宿,就完成了最困難的部分了,其他的行程安排,可以慢慢規劃。

交通
大部分的人會搭火車到台東市或是鹿野站,雖然鹿野站距離鹿野高台最近,但鹿野站沒有什麼租車的點,不過如果有住到鹿野的民宿,民宿主人會幫忙接送就沒問題,如果沒有,所以我建議還是坐到台東站,再租汽車或機車,這樣比較方便。

火車:暑假期間,前往台東的火車相當難訂,尤其是假日的班次。建議在兩個星期開放前的頭一天,就要馬上搶訂,如果訂不到直達到台東的,可以先訂到花蓮,再轉往台東的火車。從高雄的話比較沒問題,如果訂不到票,可以站著就好了,時間比較短。(今年新增了一些停鹿野的火車班次)

飛機: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A_train.asp。
自行開車: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C_train.asp
公車: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S_train.asp
計程車共乘: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TAXI_train.asp

抵達台東後的交通:
1.可以在台東火車站租機車或火車
2.搭台灣好行或鼎東客運前往鹿野高台熱氣球會場
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S_train.asp
3.今年有新推出計車車共乘服務,也可以參考看看
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TAXI_train.asp
4.如果住的民宿有接送那就更棒。

住宿
民宿可以參考<緩慢。台東。旅>一書的住宿部分,但比較優的民宿夏天很快就會訂光。

1.由於熱氣球繫留或是自由飛行,大部份只有開放早上時間及傍晚(自由飛行只有早上),這個時間最適合也最舒服,如果想就近去鹿野高台,可以選擇鹿野附近的民宿,有不少,但品質不一,也蠻容易客滿的,可自行選擇。

2.如果不一定要住鹿野,台東市或是關山都是不錯的選擇,距離鹿野高台都不遠,民宿選擇相對也更多,當然台東市還是最方便,晚上吃飯和玩樂的地方也較多。

3.去年台東暑假住宿相當難訂,尤其是比較知名的,所以最好提早預定,免得選不到自己想住的。

熱氣球附近可以搭配的行程
如果來到鹿野高台,想到搭配附近的行程,我個人會推薦可以搭配一些地點一起遊玩,這些地點在<緩慢。台東。旅>裡都有詳細地介紹,我就不再詳加說明。
1.龍田村
2.布農部落
3.紅葉部落,紅葉國小
4.武陵綠色隧道,武陵部落,2626露天市集(每個月第二個週六在武陵綠色隧道舉行)
5.山里火車站,山里部落
6.197縣道鸞山部落
7.瑞源村
8.關山鎮
9.新良濕地
10.初鹿牧場,原生應用植物園
11.池上

行程安排:至於要怎麼安排比較順,可以參考一下台東的相對位置,看是從台東市前往,或是從花蓮方向前往,還有考慮自己的旅遊天數,我建議至少安排個三天兩夜,熱氣球節去半天就好,除非你很愛,想要每天都去。其它時間可以安排附近的行程與景點。如果是以台東市為據點,除了安排鹿野高台附近的縱谷行程一天,也可以安排海線的行程一天,台東夏天的海特別美,相當值得去海邊,另外台東市也值得花一天來漫遊,可自行搭配安排,或是參考<緩慢。台東。旅>的景點或行程安排。

熱氣球官方網站與臉書(隨時注意活動訊息)
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index.asp
https://www.facebook.com/balloontaiwan

如有沒有一些地方沒寫到,之後還會陸續補上,如有任何疑問,也歡迎大家詢問。

2014台東熱氣球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