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04

我們的台灣親子旅行慢遊書<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台灣僅存的一些日式車站中,有的殘破不全,人煙罕至,卻也有的車站吸引了相當多的旅客專程前往,台中的追分車站應該就是其中之一,由於前幾年,台灣販賣了幾個以台鐵車站為名的諧音來象徵類似御守的車票,像<永保安康><追分成功>等,造就了幾個老車站的人潮回流,其中<追分成功>的追分就是指台中大肚的追分車站。

追分車站也可以算是一座愛情車站了吧。

IMG_7299

IMG_7300

IMG_7301

IMG_7303

追分車站建於西元1922年,已經超過九十歲的年齡了,追分一詞在日文意思是指分叉點的意思,由於追分車站是台鐵海線的最終站,過了追分,就會在彰化站,和山線再會合在一起,所以被稱為追分,所以在日本也有車站具有類似的地理位置,也被稱為追分。

IMG_7306

IMG_7307

IMG_7308

IMG_7309

IMG_7310

追分車站的樣子和日南車站頗為相似,只不過這裡的木造結構據說部分是檜木搭建而成的,不過並不像香山車站整座車站都是檜木建造,所以沒有香山車站那種滿滿的檜木香味。

追分車站也算是保存相當好的一座木造車站,由於追分成功的車票必須親自到車站才能買到,所以我們抵達時,其實人不算少,也有好幾對情侶,算是我們見過日式車站中最受歡迎的一座。

IMG_7311

IMG_7312

IMG_7313

IMG_7314

IMG_7316

IMG_7319

不過是車站內或車站外,也都可以看到許多與戀愛或是愛情有關的造景或標語,只不過台灣就是在這種地方常常不夠細緻,甚至顯得粗糙,做出來的東西就是讓人覺得毫無美感。

IMG_7320

IMG_7321

IMG_7322

IMG_7323

IMG_7325

另外我看到老舊的台鐵宿舍也靜靜的在一旁散發着時光氣息,老舊的偉士牌承載了多少老員工的人生故事,我倒是為了這個畫面停駐許久,非常有氣氛。

IMG_7326

IMG_7327

IMG_7329

IMG_7330

IMG_7334

IMG_7336

走訪完了追分車站,海線五寶中,也就是台鐵海線僅存的五座珍貴的日式木造車站中,我們僅剩下苗栗的大山車站還未造訪了,套句小兒最喜歡模仿的一句話。

下一站,大山,各位旅客,請準備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