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3

博客來書店:https://goo.gl/ckaiZg
讀冊生活:https://goo.gl/wMPLQp
金石堂書店:https://goo.gl/iPYdOh
誠品書店:https://goo.gl/qXae2x

車站,老街,書店,步道,蕭裕奇以一種特殊的視角,串起親子兩代的旅遊時光。我們幾乎能看見,深情款款的父親,牽著孩子的手,在島嶼角落遊逛,一面迫不及待分享他對土地、人情、歷史、美景的濃厚愛戀,這些浮光篇章,人文紀事,堆砌為輕鬆寫意的家庭旅遊相簿,也是親子同享的記憶地圖。

――黃哲斌

最近有位讀者問我,如果孩子的童年可以重來,如果我可以再有機會當一次小學生的母親,我會希望怎麼做?這是個永難實現、卻非常有意思的好問題,時光不能返回,我那兩個已經上了高中的大孩子們,只能就此展開邁向大人的路程,因此,這位讀者想尋問的,是「過來人」沉澱過後的反思。我毫無猶豫的回答他,如果時光能倒流,我要帶孩子們去旅行更多更多,我要看到他們旅途上綻放更多更多的笑容,我要帶他們一起去環島,透過大眾運輸工具緩慢的移動,全家人共同感受台灣風景與人文之美。這樣的親情回憶,就是我心中最無悔的童年。

閱讀這本《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彷彿已跟著棋子先生的腳步,搭上電聯車,在北方的三貂嶺,或是東部的富岡,呼吸森林和海洋交融的大自然氣息。他們一家人透過旅行,不僅認識許多台灣的美麗鄉鎮,也在彼此的心中累疊了永生難忘的回憶,這本書也可以視之為實用旅行指南,沒有一個孩子不渴愛親子旅行,就帶著這本書,瀟灑的上路吧。

――番紅花

讀著字,羨慕著這位父親,嘴角輕微的上揚著,這是我盼望期待也努力執行中的事情呀。因為我同樣感受著,當孩子誕生後給予我的新生,重新認識這個世界,也反省幾近定型的自己。所以我們從孩子三個月大起實踐生活中的旅行,在島內移動,美濃田間採集;也在富士山下散步,威尼斯市場買菜,把時間跟金錢通通給了旅行,把感動與記憶存給自己。

這是一種感性勝過理性的決定,非關收入高低與忙碌空閒的選擇性。而是願意不願意調整世俗許久的心態與情緒,跟著老天賜予降下的天使們學習,學習放慢腳步體驗生活,學習幼稚天真看待世事,學習享受當下盡情玩樂,在他們都還沒成為大人的時刻。

――游智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