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741

親子旅行好書推薦: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我算是看著101長出來的,因為我的老家離101不遠,家中頂樓就可以看到101,那時我還沒結婚住在家裡,101在興建時,我幾乎是看著他一層一層蓋起來的(因為家裡頂樓很舒服,我常上去乘涼),也包含2002年花蓮地震,頂樓起重機掉下來的重大工安意外。

台北101在2004年完工,超過500m,為世界第一高樓,稱霸了大概五年多,而且後來我才知道其實這棟大樓克服了相當多困難,被稱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工程建築之一,有機會大家可以看看影片。國家地理.工程新典範.台北101大

101還在蓋的時候,我就覺得這棟建築很醜,所以曾經有機會上到觀景台,我也不想上去,但這棟建築蠻妙的,屬於耐看型的,越到後來越覺得好看,大概意象太強了。

就這樣101已經蓋好13年了,世界最高樓的紀錄早被打破了,現在是世界第九高,而且登上觀景台的世界最快的電梯,也在2014年被打破,現在是世界上第3快的,但我們也一直沒有特別想沒有機會上去觀景台鳥瞰台北。

DSCN8722

就這樣等到2017年,都已經有兩個孩子了,101許多記錄早都被超越了,大陸客也不來台灣了,終於才想到帶孩子上去看看台北的模樣。

本來以為現在來觀景台的人應該變少了,我們是假日去的,沒想到還是好多人,而且都是日韓港的遊客,還有一些歐美的人士,雖然少了陸客,但感覺更加國際化,可能遊客確實變少,但是來一趟101,真的可以感受到濃厚的國際觀光氣息。

DSCN8724

DSCN8726

DSCN8727

DSCN8728

門票比起10年前貴了很多,10年前本來想上來的時候,還只要350,現在已經變成600了,不過還好我們有大人買一送一。

DSCN8729

DSCN8730

DSCN8731

坐電梯前排隊等了一會兒,因為目前只有一台超快速電梯在運行,這個超快速電梯維持了11年的最快速度,坐起來是令人期待的。

DSCN8732

DSCN8733

DSCN8734

DSCN8735

速度真的非常的快,不到37秒,就到89樓觀景台,因為速度快,會有點耳鳴,我在想如果這個電梯是透明觀景的,那不知有多酷,來的旅客一定更多。

到了89樓,當台北的夜景映入眼簾時,沒有騙人的,真的有起雞皮疙瘩的感覺,有點感動,這樣看著自己居住的城市的夜景,感到特別美,也特別有感覺。

DSCN8738

DSCN8740

DSCN8741

也曾經到高樓去看過像東京、大阪這些大城市的夜景,老婆問我,台北的會輸嗎?要說耀眼和璀璨的程度,當然無法跟東京比,因為東京的亮點真的太多了。

DSCN8744

DSCN8746

DSCN8749

DSCN8750

DSCN8751

DSCN8754

台北的夜景的亮點數目雖然沒那麼多,畢竟住宅區的部分都不會太亮,但是因為是自己住的城市,真的感覺很不一樣,你會仔細地端詳著,去看看自己知道的地方在那裏?

台北的夜景真的還是很美。

DSCN8763

DSCN8767

DSCN8769

DSCN8770

DSCN8772

哥哥一直對101有著全世界最大的阻尼器很有興趣,這是為了在多颱風多地震的台北高樓所設計的,回家還特別找了影片給哥哥看。

DSCN8759

DSCN8773

DSCN8775

DSCN8778

DSCN8786

至今,台北101,仍是環太平洋地震帶中,最高的大樓,當然像我們這樣的環境與氣候,到底適不適合蓋這樣的超高大樓,見人見智,但要蓋出這樣的高樓,真的是克服許多困難,難度極高,所以才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偉大的工程之一。

DSCN8782

有機會,上來感受一下吧,至少對世界上的旅人來說,他是台灣最重要的代表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