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到這間店的東西是同學介紹的,還沒去之前,他們就和我說他的
芋頭飯有多好吃又多好吃,當時因為我沒辦法去,所以就請同學幫我帶回
來,後來一邊看電影一邊吃,結果他的香味搞得整間教室都是,而我在吃
了一口後,馬上驚為天人,真的很好吃,滿滿的芋頭香味,熬成濃稠的醬
汁,還有新鮮的海鮮和白飯和在一起,就成了一道令人難以抗拒的海鮮芋
頭飯。

而他的份量我第一次就領教到了,根本吃不完,吃到快漲死,後來才知道
,原來大家都是兩個人吃一份的,千尋要回台北的最後一餐午餐,我們從
布農部落回來後,我們就到這間來吃,我想說這位美食專家一定會被這種
店嚇到,果不其然,當她看到店面和招牌時,就一直喊「太誇張了吧」,
我想她心中一定在懷疑「這店真的有好吃的東西嗎?」,確實以他的店面
和裡面的裝潢,台北隨便一間泡沫紅茶都贏他。

進去店裡,老闆不在,因為他在廚房煮東西,正在用餐的客人,每個人的
桌上不是一大盤就是一大碗,不管他們點的是什麼?馬上就能感覺到這裡
都是大份量的,我們點了一份海鮮芋頭飯和我覺得很好喝的葡萄柚綠茶,
食物來了之後,千尋嘗了第一口,我就知道她心中的疑惑已經解除了,只
見我們開始拼命的挖著他香甜的芋頭配著海鮮吃著,然後都已經忘了他是
有飯的,因為他的盤子差不多有四個手掌那麽大吧,當然我們還是沒吃完
,已經盡力了,而他的葡萄柚綠是原汁的,清清爽爽的,而且也很香,這
兩個東西搭配起來吃,真是棒極了。



離開店後,我和千尋說「你有看過周星馳的電影吧,裡面總是會出現許多
在市井的小人物,可是卻身懷絕技」我想像這種店就是這樣吧,老闆看起
來很憨厚老實,但是卻臥虎藏龍在不起眼的店裡,他的店裡放著有品味的
爵士樂,雖然和店裡的裝潢不太搭,但你隱約就可以感覺到有不同的味道。

另外這間店的鹹酥雞也很好吃,因為他有一種特殊的醬料,我們上次去看
水舞的時後,也有買來吃,不過好像晚上才有賣的樣子,希望以後來能在
台東或是台北,找多一點這種臥虎藏龍的店,總覺得這樣,好像自己也功
力大增一樣,哈哈!

PS:這個芋頭飯的食記,千尋本人已在幾天前在她的blog寫過了,而且很
多人回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