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村子,我們繼續前往黃山,終於在接近中午時,進入了黃山的風景區,但我們
並沒有直接從山下走到山頂,而是用了懶惰的方式,在雲谷寺坐纜車上山,這可以讓
我們節省許多時間與體力,不然以我們這些老弱婦孺,我想要五個小時間走上山,而
且全都是階梯,我想一定很多人會中途掛掉的,呵呵。但雖然如此,我還是蠻希望以
後有機會可以從山下走上去,體驗一下那兩、三萬個石階的登山感覺,黃山的雲谷寺
有一條登山的纜車,可以直街抵達白鵝岭站,纜車只要八分鐘就可以到了,走路則要
花上四五個鐘頭,但我們要坐纜車時,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排了好久,還是不知道
何在才能坐到,所幸當地導遊用了一些走後門的方式,才讓我們很快的順利搭上纜車
,我則嘀咕著「真是的!怎麼不早點用呢!」。

纜車慢慢往山上駛去,眼前的世界,慢慢隨著高度的上升開始驚奇了起來,很難形容
,當第一次看到那些奇峰怪石時的心情,簡直興奮到不行,那不可思議的景緻,延著
山緣,處處讓我們驚豔著,纜車走到一半,當我們看到一處處的奇峰聳立在美到不像
話的雲海時,層層陡峭奇特的怪峰在雲霧上像是一個個在雲端裡的巨人一般,所有的
人嘴巴都張的好大,大聲驚呼著眼前看到的景象,然而這也成了當天上黃山唯一看到
的一次雲海。




到了黃山,開始進行一連串的名勝景點遊覽,黃山的十大名松,還有其他名峰怪石的
介紹,正當我們都覺得自己很幸運,在天氣詭譎的黃山上,竟然有這麼好的天氣,可
以讓我們見到那麼清晰雄偉的黃山景致時,說時遲,那時快,黃山竟在短短幾分鐘內
,起了漫天大霧,而那霧就這樣不散了。接下來的時間,我們都只能在有如中國水墨
畫般的雲霧中穿梭著,但那些有名的奇峰則全都隱沒在霧中了,從始信峰、夢筆生花
、筆架山、駱駝峰到西海大峽谷、夢幻世界、飛來石,我們都只能在雲霧飄渺中體會
這些名峰怪石的存在了,到後來,霧已經大到一切都只能靠自己的想像,雖然覺得很
可惜,但那種在雲霧裡的感覺,如果不是仍踩在地上,我甚至會覺得自己是在仙境上
面呀,不過說真的,面對氣象萬千的黃山,真的要有那麼好的天氣等自己,真的是要
隨緣了。



下午光是這樣走黃山,就走了3.4個小時,有許多同伴都覺得太累走不動,這也不禁
更讓人佩服起那些從山下走上來的人了,黑夜慢慢降臨,山中旅店的燈火在霧中散發
著一種神秘溫暖的氣息,我們只能在霧中尋找著回家的路,我突然想起了去年11月到
北插天攻頂時,見到的那些矇矓霧氣與凋謝的山毛櫸,難道是我與霧特別有緣份嗎?

黃山雲霧中所隱藏的奇峰怪石,是否也藏匿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亦或著住著什麼樣
的神仙呢?我看著旅店裡那一張張中國的水墨畫,再看看自己相機裡拍攝的照片,彷
彿自己就在那雲霧不知名的地方,不知自己身在何處?連自己的名字彷彿也在其中消
散了,心中想著明日是否能見到黃山日出,沉睡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