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49

目前的真柄老舍已被某財團買走,大量的改造,已經不是原來美麗沈靜的模樣,我偷偷去看了一下,很難過,所以看了這篇文章想去住的人會失望,我就不建議大家去住了。2012.08

"旅人的微光居所",發現更多的台灣民宿之美。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東民宿網同步發表

幾年前就愛上了位在台東最北端的長濱真柄,那裡的梯田,那裡的金剛山,那裡的海,那一片位在金剛山與太平洋間充滿魔幻感的真柄梯田,都讓人深深迷戀。每次走過台11線長濱的真柄部落,總像是在遠方呼喚著我們一般,而坐落在真柄間的幾間民宿,坐擁著這山海與天地間的五線譜,更像是其中的美妙音符,在這裡唱著美麗的歌聲。

曾經介紹過真柄光宿的美好,光宿是在真柄最外圍的民宿,往金剛山的方向前進分別還有舞木以及位於最裡面最靠近金剛山的真柄老舍。站在真柄老舍民宿外面的大門前,見到老舍和金剛山互相凝視的模樣,似乎像是會聽見一種古老的鐘聲,那份質樸的詩意是一般民宿所感受不到的。

老舍的清水模外觀

IMG_3482

IMG_3433

IMG_3553

IMG_3554

IMG_3555

IMG_3556

真柄老舍和光宿是同一個建築師,都是粗獷的清水模建築,但是真柄老舍更大更低調,從很多細節,都可以感受到民宿主人追求的是一種與大自然間的和諧,所以民宿的外觀十分低調,落大的庭院種了不少植物與花草,更養著可愛的鴨鵝在庭院裡走來走去,民宿周圍圍著不少的水池,引著金剛山的絕佳泉水,在這裡做了一個循環,圍繞著整個水池和池塘,也圍繞著整間民宿,我認為在真柄老舍是最懂金剛山的人,也最懂天地與自然和諧的建築之美。

圍繞民宿的水池與植物

IMG_3475

IMG_3551

IMG_3568

IMG_3569

真柄的主人林大哥是個安靜內斂的人,話不多,和真柄的氣質很像,走進真柄的內部空間,更令人喜愛,一樓的大廳有著許多厚重的木頭桌椅以及藝術性相當高的鐵製工藝品,不過小孩如果在這個空間是有些危險,要小心。走上二樓,一下子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落地窗,真柄的守護神金剛山就矗立在你面前,我們忍不住就想坐在落地窗前的一大排長椅上,在這裡發呆看書和金剛山對望著,不知是多奢侈的事。

真柄的挑高空間與面對金剛山的大落地窗令人心醉

IMG_3447

IMG_3450

IMG_3451

IMG_3535

老舍一樓的粗獷木製家具與藝術感十足的鐵藝術品

IMG_3437

IMG_3457

IMG_3455

IMG_3458

IMG_3462

IMG_3463

IMG_3465

IMG_3466

IMG_3468

走進房間,有著低調的空間與色調及簡單的擺設,床相當舒服,每個房間都有一個小陽台,一打開陽台,整面的太平洋就會撲天蓋地而來,雖然距離不近,但海洋卻顯得更遼闊,能在民宿的房間裡就享受這份絕景,太令人震撼心醉了,即使當天我去的天氣不好,灰濛濛還下著雨,還是很美,而且隱約還可以看見海面上的聖光,天氣好時,這裡的夜空滿是星斗。

老舍簡單卻舒服的房間

IMG_3438

IMG_3444

IMG_3531

IMG_3534

陽台外的絕美海景,灰濛濛的還是一樣美

IMG_3531

IMG_3591

IMG_3592

庭院裡悠閒的鴨鵝
IMG_3435

IMG_3566

IMG_3570


隔天早餐,林先生親切的招呼我們用餐,雖然我們只有兩個大人,他還是貼心的幫小朋友準備了一份早餐,很簡單但卻也好吃,令人滿足。準備離開真柄老舍,我和老婆不約而同的都喜歡著真柄老舍的一切,不論是建築、空間、與自然和諧共存的樣態、金剛山、大落地窗、遠方的海、主人的質樸親切、靜謐的時光都讓人難忘,我們家洋洋應該也同樣想念那群鴨鵝吧,在真柄的天堂裡,真柄老舍的古老鐘聲靜靜地敲著,在金剛山、真柄梯田與太平洋間,繼續如入定的老僧,和有緣人對話著。

早餐
IMG_3598

IMG_3599

IMG_3601

真柄與金剛山間有一種特別的默契,為真柄吟唱
IMG_3542

IMG_3576

IMG_3579

IMG_3583

真柄老舍:台東縣長濱鄉真柄47-28號
http://www.mshom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