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10

7/23麥德姆颱風後,聽說金城武的樹被颱風吹倒了,聽了心中暗自竊喜,這樣一來,那條路是不是可以恢復點平靜了,農民也不會再被那些遊客困擾了,而且這是天意呀。

IMG_9980

來池上的早餐要吃什麼呢?或許民宿都有提供早餐,不過如果讓你選擇來一份池上早餐,我想在池上大埔社區理的大池豆皮會是你最好的選擇之一。

這個仍以柴燒與古法製作豆皮的工廠,隱藏於一個靜謐的社區,如果你想隨意逛到還不容易,不過他的豆皮與豆漿可是遠近馳名,很多人專程會來和他們買,生意很好,賣完收了。

IMG_0911

IMG_0917

IMG_0918

IMG_0920

在鐵皮屋里製作豆皮,其實環境相當不好,我一打開門進去鐵皮屋裡,濃厚的熱氣讓我的眼睛瞬間模糊,夏天裡,如此悶熱的環境讓我馬上想奪門而出,但是他們卻在這樣的環境下製作豆皮。

看到像是田地一般一塊一塊的豆漿塊,熱蒸氣不斷地從下面往上升,馬上形成了一層薄薄的豆膜,把它撈起來,就是豆皮了。

IMG_0921

IMG_0922

IMG_0923

IMG_0926

大池豆皮已經在台東幾十年了,是歷史悠久的老字號老店,一直以來都遵循古法在製作豆皮,老闆是早期從西部移民到池上的客家人,其實看過了不少傳統的老店都是客家人開的,讓人為他們重視傳統與傳承的意念感到佩服。

IMG_0933

IMG_0963

IMG_0964

IMG_0966

IMG_0967

一大早的池上,連空氣都還未甦醒,大池豆皮已經開門了,我走進了熱氣沖天的廠房裡,點了一份現煎的豆皮外加一杯豆漿,剛做好的豆皮煎得軟嫩適中,我本身就是豆皮愛好者,這麼好吃的豆皮實在可以吃下好幾塊,再配上香濃的豆漿,真是最棒的池上清晨之歌了。

吃完之後,太陽才剛爬上了海岸山脈,我騎著單車,開始馳騁在如夢似幻的池上晨曦大地畫布裡。

池上大池豆皮豆漿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大埔路39-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