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68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清水寺是京都最多人造訪的寺院,但如果要感受到清水似真正的美,建議你一定要一大早來到,而清水寺是京都最早開門的寺院,六點就開門了。

如果你可以一大早來到清水寺,感受這沒有遊客喧囂的千年古剎真正寧靜的模樣,下山時,建議可以造訪這間清水五條的CAFF‘E OGGI。

IMG_4089

這間從外表看不出來什麼玄機的咖啡館,其實裡面隱藏了許多很厲害的東西,這都是在沒有進去前不知到的事。

IMG_4093

IMG_4094

IMG_4095

IMG_4097

其實一進去後,只是覺得裡面的傢俱和佈置都很復古,因為我們不懂這些東西,直到看到老闆所做的一些店裡的介紹,才知道這些傢俱和佈置都是歷史相當悠久的物品。

IMG_4061

IMG_4062

IMG_4063

IMG_4064

像牆上的seiko的鐘,已經快一百年了,是精工最早期的大鐘

IMG_4066

IMG_4067

IMG_4078

桌子有的是法國有的是是英國的古董傢俱,優雅又有質感

IMG_4079

IMG_4082

IMG_4084

IMG_4087

不過最有價值的應該就是在櫃台這一臺1918年製造的收銀機,在當時買這台機器的價錢,可是可以買一棟房子呀,現在更是價值不匪。

IMG_4070

還有好多特別又復古的東西都在這間咖啡館裡,老闆也都有做特別地介紹。

IMG_4071

IMG_4072

IMG_4076

這些經過許多歲月留下來的物品,在這間咖啡館裡,安靜又被細心地保存著,陪伴著走入這間咖啡館的人,一起共度許多咖啡時光。

IMG_4073

IMG_4075

IMG_4080

IMG_4081

IMG_4086

IMG_4090

IMG_4092

CAFF‘E OGGI有提供早餐,早上八點就開了,我們是第一組客人,點了他們的早餐,三明治和咖啡,都很可口,咖啡也好喝。

IMG_4100

IMG_4104

IMG_4106

IMG_4107

老闆看我們不是日本人,特別和我們聊了一下天,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很興奮的跟我們說他有來過台灣,很喜歡呢。

CAFF‘E OGGI店裡的燈光很柔和,感覺很舒服,這些光線柔和地打在這些隨著時間越加優雅迷人的傢俱或古董上,當我們結帳時,老闆特別教我們操縱着那台價值一間房子的收銀台,每按下一個鍵,好像都在細數著無數客人曾經在那些按鍵上的痕跡,叮的一聲,一張打印收銀金額的小紙條列印了出來,我在那張紙條上看見了時間沙灘上的足跡,還有我們的旅人腳印。

http://www.caffe-ogg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