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41

嵐山和嵯峨野是來京都旅行的人,絕對不可錯過的地方,自古那就是文人雅士幽居之地,據說源氏物語、平家物語、都曾出現許多這裡的寺廟,是十分幽雅恬靜之地。

從京都車站搭61、71、62、72都可以到到嵐山車站或是搭京福鐵路也可以,不過公車其實蠻多,到嵐山不在一日券的範圍內,240元。

IMG_1531

旋轉IMG_1527

到了嵐山,我第一個前往的是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參拜費是600圓,不過我覺得天龍寺讓我有點失望,本來對他期望還蠻高的,他有670年的歷史,不過我覺得蠻普通的,出天龍寺時,記得一定要從他的北門出去,不要從原路回去,從北門一出去往左轉,就可以看到一條很漂亮的竹林小徑,這是一條會讓你心情很愉快的小路,非常心曠神怡,接下來,會有指標,一邊往常寂光寺、一邊往龜山公園,龜山公園的瞭望台可以去看看,能鳥瞰整個保津川,很壯麗,我是去找廁所時無意發現的,之後,便往常寂光寺方向而去。

旋轉IMG_1535

當我一進入常寂光寺,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想把剛剛出竹林小徑時就往另一條路走的旅客叫回來,大部份的人都往那條路走,因為常寂光寺還要再走裡面一點,所以沒什麼人到,但是這座寺廟卻十分迷人,幽靜而古樸,從境內的多寶塔還可以遠眺嵯峨野、大文字山和比壑山,景色很棒,寺內的庭院有非常多的楓樹,這裡秋天的時候,一定非常的美,我也帶了幾片還沒泛紅的楓葉回台灣,強力推薦常寂光寺,我在這裡待了好一會兒,參拜費只要300元。

旋轉IMG_1548

出了常寂光寺,右側有一間茶屋,書上寫有賣不錯的冰品和餐點,可惜今天休業,接著往念佛寺的街上,整個街道的感覺好好,而且有很多十分有味道及特色的店,可以好好逛,在這裡我買了一些紀念品,這裡的店家,很多只要你一進去,他就會端冰麥茶給你喝,在炎熱的天氣裡,那簡直是甘霖一般,我還一直跟他多要幾杯來喝呢。過了念佛寺,大部份的人就會回頭走,但其實可以再往前走一點,前方有嵯峨鳥本居,這是一個屋頂全由稻草結成的小社區,也是被指定的保護社區,蠻值得走走的,附近有一間很有名的茶屋,叫平野屋,他的米麻米署很有名。

雖然嵐山在山邊,不時有風吹著,但還是蠻熱的,午餐我也沒啥胃口,所以到附近的茶屋,又點了冰品來吃,今天點的是另一種金時,不是淋抹茶的,而是淋上濃郁的牛奶,除了香醇的奶香,上面還淋著紅豆泥及另一種像橙的水果,下面還有一球香草冰淇淋,吃起來真過癮,我真怕我在日本這幾天吃了這些冰後,回台灣再也吃不下任何冰了。

午後延著一條整路都是稻田的小路,前往北方的大覺寺,整條路上一個人也沒見到,那種感覺很孤獨,兩旁的房子都蓋的很漂亮,不過我在這差一點迷路,我想大概是都看不到人的關係吧。

旋轉IMG_1551

大覺寺是嵯峨野北方相當有名的寺廟,確實,他的寺廟很值得參拜,有很多不同的堂,給人的感覺相當舒服,另外寺內有一座很大的水池,叫大澤池池中,有不少野鴨在棲息,蠻可愛的,往池北還有多寶塔和名古首瀑布,寺廟的腹地大,給人的感覺很棒,相當值得去參拜。

IMG_1565

IMG_1579

來嵐山,絕對不能錯過的是嵯峨野小火車,當然那也是我的行程之一,再結束完大覺寺後,我就前往搭乘,不過運氣有點不好,剛到的時候,列車就走了,還得再等一個小時,下次坐的時候,應該先查好時間比較好,嵯峨野小火車,最有名的就是在乘坐的過程中,可以見到整個保津川的溪流和峽谷,這溪谷實在很美,岩石、峭壁和溪水,渾然天成的絕景,讓人嘆為觀止,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寫到看到保津川時,感動的眼淚都快掉了,真希望我們台灣的太魯閣也能像他們一樣好好保存,不然再繼續開發,以後什麼都沒有了。另外保津川上有提供人泛舟和渡船,所以火車上的人可以和渡船上的旅客互相打招呼,火車會特別停下來,讓你和船上的人揮手,是很有趣的景象。

IMG_1583

IMG_1591

IMG_1594

後來火車上出現了一個長髮藍面具的妖怪,一直耍寶,很好笑,列車的終點站是龜崗,車程只是25分鐘,通常坐小火車到龜崗,都會建議再搭保津川渡船,飽覽保津川的風光,順便回嵯峨野,不過因為回程需兩個小時,我到龜崗的時間已經太晚,就沒坐了,終點龜崗是個很恬靜的小鎮,有空可以逛逛,不過好像也沒什麼東西的樣子。如果沒坐保津川渡船,也不一定要再坐一次小火車回嵐山(除非你很想再坐一次) ,出龜崗站,大概再走十分鐘,就可以到馬掘JR站坐電車回京都。

回到京都時,才五點多,時間算蠻早的,所以就趁這個機會,好好逛了一下伊勢丹百貨,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買回去,京都車站是座很現代的建築,感覺很有趣,因為這樣一座車站,居然蓋在這樣的千年古都裡,形成了強烈的對比,車站除了各種四通八達的鐵路,另外還結合了百貨公司,他地下一、二樓是賣各種洋菓、漬物、食物的地方,因為種類實在太多,看到好多東西都想買,說到這,我要講一下我做的蠢事,話說我在地下街的時候,看到了一間在高台寺附近很有名的糕餅店,他賣的是一種叫蕨涼糕的好吃甜點,叫做洛匠,因為看到他在百貨公司有分店,所以很高興,然後就很興奮的想說買回來給大家吃,另外後來也買了一種叫阿誾梨餅及另一種包著抹茶的糕點,這麼多美味的東西,想說一定要帶回來讓大家品嚐,結果沒想到我一回飯店,才看了保存期限,竟然都只能保持一到二天,天呀,怎麼會這樣發生這種事,害我超鬱卒的,只好含淚在日本,就把他吃掉,真是覺得自己有夠笨,怎麼不看清楚呢,下次一定要在回去的那天再買。

除了地下街琳琅滿目的食品,其他層就跟一般百貨公司賣的東西差不多,特別一提的是六樓有京都最有名的都路里冰品,那裡的抹茶冰品超有名,不過永遠都大排長龍,我看到也懶得吃了,要吃要碰運氣吧,11樓有蠻多餐廳的,這裡也要講一下京都車站外面有一條從一樓到十一樓的超長露天階梯,很特殊的設計,蠻壯觀的,不少人都坐在階梯上聊天。

晚餐我在Porta地下街吃了一間手打烏龍麵定食,還不錯吃,烏龍麵很Q,還有那個三分熟的蛋攪在烏龍麵裡,感覺很棒(烏龍麵定食:手工烏龍麵+菇飯+配菜) ,傍晚,我在逛百貨公司地下街時,就看到好多好好吃的甜點,當下就決定晚飯後,一定要去買來吃,我選的是一份日式泡芙,講到這份甜點,就可以看出日本人做事的用心,雖然只是一個小泡芙,但他還是很慎重的包裝起來,而且當我打開來時,看到泡芙旁邊居然放了一小包東西,看了之後,才發現那是不會融化的冰塊,我想一定是店家怕客人沒有馬上吃,想讓你吃的時候,還能保持原來溫度的貼心設計,真是太體貼了。

結果這個泡芙吃起來果然特別好吃,脆脆的外皮,濃郁的奶油下面還有冰淇淋和布丁,真讚,配著熱抹茶一起食用,今天晚餐真是超滿足。

記得以前有很多朋友跟我說,日本女孩除了明星和AV女優,其他的都很醜,害我也一直這麼認為,可是這次來京都,我發現不管到那裡,看到的日本女孩都長得不錯呀,而且他們蠻會打扮自己的,即使是去逛寺廟或是到郊外玩我,還是看到他們穿的跟逛街差不多,還有日本女孩也都很瘦,我幾乎沒看到什麼胖子,最值得佩服的是她們很愛穿高跟鞋,就算是那種要走一、二個小時的景點,他們一樣可以穿高跟鞋走完,另外在京都,穿和服的女孩真的很多,就像是穿一般衣服般的普遍,那種典雅的氣質,更是讓我對日本女孩好感大增好多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