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97

緩慢。台東。旅:台東深度旅行必服懶人包

池上深度小旅行的推薦懶人包

從關山北上前往池上,就在快到池上市區時,我們不經意地轉個彎,走進了台20甲,這是一條從池上往南橫的道路,一走在這條路上,兩旁綠蔭成林的大樹,沿著道路棋布,路上車輛稀少,很難不被這眼前路上靜謐的綠色隧道吸引。

在這條路旁,有一個美麗靜謐的阿美族部落,陸安部落。

這裡距離池上熱鬧的區域並不算遠,當所有的人都只會去伯朗大道時,這裡的美,仍像是上帝之作,靜靜的流淌在池上大埔山下。

IMG_7994

IMG_7995

池上大埔村活力十足的陸安社區部落,是池上阿美族的聚集地,這裡更有著凝聚阿美族野菜飲食文化、提供社區媽媽自力更生機會的場所,這次第四屆產地的餐桌中,得到最具在地文化特色獎套餐,正是從這個可愛小部落的社區廚房中誕生的。

IMG_7996

IMG_7998

IMG_8000

一走進陸安部落的這座共用窯區,兩旁的綠樹圍繞著場域,中間有一片大草地,上面擺著餐桌,微風在樹下吹撫著,陽光透過樹梢灑在餐桌上,這是何等美好迷人的田野景象。

IMG_8003

IMG_8005

IMG_8006

IMG_8017

IMG_8018

「窯滾吧!部落」所使用的「窯」,是群聚部落眾人的力量蓋起來的,起初單純希望部落的人有個聚會用餐的場所,有個共同創作的廚房, 也不必特別外出,就能品嚐美味的批薩與麵包,再加上社區媽媽的各種料理專長,因為食安問題頻傳,部落媽媽們更希望透過這個共同的廚房,結合阿美族對在地食材的詮釋和料理手法,並提供在地社區媽媽為在地付出的機會。

IMG_8019

IMG_8020

IMG_8022

IMG_8012

IMG_8014

於是有了各種由「窯滾吧!部落」誕生的菜餚和料理,他們稱在自家範圍內的土地為可食土地,因為看得到的植物都是可食用可用來做為料理的,因為曾經見識過阿美族對植物食用的了解與厲害,這些我們看起來是雜草的植物,可都是食草族阿美族的桌上佳餚。

IMG_8067

IMG_8068

IMG_8078

IMG_8080

這次由「窯滾吧!部落」所推出的套餐,就是以他們分享自種的蔬菜、傳統醃製食材,加上其他創意作法,例如這次推出「食草族香草養身餐」中的刺蔥烤肉、鹹蛋炒龍鬚菜,都是部落與在地食材融合的美味成果。

IMG_8009

IMG_8010

IMG_8016

但除了這份套餐,我覺得更棒的是來這裡自己嘗試手作披薩,從擀麵糰開始,一步步地完成pizza,用的食材很多也是部落摘種的,再放入窯爐中窯烤,不但好玩,更是健康好吃,你看這孩子吃得連手指頭都要下去了。

IMG_8037

IMG_8038

IMG_8039

IMG_8042

IMG_8043

IMG_8044

IMG_8047

IMG_8048

IMG_8052

部落自製的南瓜醬加麵包,這位師傅雖然是池上的包子饅頭店師傅,但隱藏版的料理就是法國麵包呀。

IMG_8032

IMG_8033

IMG_8034

IMG_8036

好友小青說,這裡的刺蔥鬆餅更是厲害,這次沒有機會來品嘗,下次可要帶家人一起來呀。

自製桑葚汁和美味的手作pizza

IMG_8056

IMG_8057

IMG_8059

IMG_8061

IMG_8062

來到「窯滾吧!部落」,群山圍繞,四周綠意蒼鬱,很難不被這裡的氣息與氣氛所吸引,找個位置坐下來,望著眼前的自然美好,聞著自己手作的窯烤pizza味道,或是點上一份食草族香草養身餐,再加上刺蔥鬆餅,這樣的用餐氣氛才是真正的台東味呀,不過這裡台東鄉間的好朋友蒼蠅也特別多,倒是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

IMG_8071

IMG_8077

IMG_8083

不過要來陸安部落手作或是享用這些料理或餐點,因為這裡是結合社區媽媽的力量,別忘了先預約喔,別直接跑來而落空,當然美麗靜謐的台20甲和陸安部落也是不會令你失望的。

IMG_8024

IMG_8028

文章文字內容部分來自津和堂產地餐桌手冊介紹

餐點需預約,前往前請先聯絡。
營業時間:11:00-13:00、14:00-17:00( 週一公休)
餐點定價:套餐,手作pizza等項目都不同
業者:林柳杏、孫菁、潘玉治、林梅珠
連絡電話:0935-685-593
店家地址:臺東縣池上鄉大埔村陸安23-1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