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009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早上帶母親到嵐山輕描淡寫後,坐上嵐山電車回到了北野白梅町,本來想要去一間有提供蔬菜簡餐的食堂,無料走錯路,拉著母親在大太陽下走了一大圈,因為吃素的母親來京都,雖然還是有食物可以吃,但總覺得還是希望讓她可以吃點特別的。

就再走錯路,要前往另一個吃飯的地點時,看到了這間咖啡館,名字就叫TOFU CAFÉ,這是我之前都沒有查過的咖啡館,但是看到這個名字,還需要懷疑嗎?一定有素食的餐點嘛。

DSCN3029

DSCN3027

DSCN3028

這是一間看起來新穎明亮的咖啡館,老實說並不是我喜歡的老屋咖啡館,不過怕母親太熱太餓,還是趕快進去,生意頗好,後來我才知道這間咖啡館是京都在錦市場的豆腐老店藤野所開的咖啡店,有趣的是,TOFU CAFÉ對面也是一間在北野這裡很知名的豆腐料理老店茶屋,也是人氣很高的店。

DSCN3031

DSCN3003

DSCN3004

DSCN3006

我們找了靠大玻璃窗的明亮座位坐了下來,打開看起來顏色和訊息有點過多的菜單,點了兩份豆腐套餐。

DSCN3007

DSCN3008

說實在的,從店裡的設計還有菜單的模樣,我並沒有很期待他的餐點。

但是當餐點一上來的時候,卻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整整的一盤都是各種用豆腐做成的各種料理,用著大大小小的器皿裝著,再搭配著我們的豆腐主菜,光是用看的,就覺得出乎意料的精緻。

DSCN3009

DSCN3010

DSCN3011

DSCN3012

DSCN3013

動筷子享用後,更是慶幸自己沒有被外表所騙,走進了這間咖啡館,每一樣用豆腐做成的小菜或料理,都很美味。

母親也好喜歡,後來回台灣後,她說這是她最喜愛的一餐。

DSCN3015

DSCN3017

DSCN3018

DSCN3019

DSCN3021

DSCN3022

DSCN3023

雖然這裡的豆腐料理和傳統京都的湯豆腐料理不太一樣,以比較新式的做法來呈現豆腐的滋味,不過卻讓我們這樣並不吃素的俗人喜愛。

DSCN3023

DSCN3024

DSCN3025

DSCN3026

來京都,即使不吃素,想吃一點和京都傳統豆腐不一樣的豆腐料理,這間位於北野天滿宮旁的TO-FU CAFE FUJINO,應該不會令你失望的,而且咖啡館旁就有賣藤野的豆乳冰淇淋喔。

TOFU CAFE FUJINO
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今小路通西入ル紙屋川町843-7
營業時間:9:00~18:00
官網:http://www.kyotofu.co.jp/shoplist/cafe

如果覺得文章受用,歡迎給粉絲團一個鼓勵。<癒。旅。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