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17

你是喧嘩的荷池中
一朵最最安靜的
夕陽
蟬鳴依舊
依舊如你獨立眾荷中時的寂寂

我走了,走了一半又停住
等你
等你輕聲喚我

洛夫\眾聲喧嘩

位於京都紫野的今宮神社,是在京都我最喜愛的其中一座神社,十多年前,我第一次造訪京都時,就無意踏訪了這裡,當時還不知道他是歷史如此悠久的神社。

今宮神社就在大德寺旁邊,周遭的住家與環境非常寧靜,這裡的一切,數百年來,改變的並不算多,算是京都市內,還能感受到古老氣氛的一帶。

今宮神社建立已經超過一千年,是平安時代為了消除當時的瘟疫所創建的,鐮倉時代漸漸廢棄,在應仁之亂被燒毀,一直到了江戶時代,德川三代將軍家光的側室,出生於京都西陣的蔬菜店,名叫小玉的女子,她的兒子後來成了五代將軍綱吉,復興了今宮神社,所以這裡又叫"玉之輿神社",今宮神社才開始聲名大噪。

IMG_0580

IMG_0582

IMG_0583

IMG_0584

IMG_0586

是祈求良緣與開運相當靈驗的神社,玉之輿有嫁入豪門的意思,所以想要嫁入豪門的女性,必來此參拜。

IMG_0587

IMG_0588

IMG_0590

IMG_0592

IMG_0594

神社裡有一些傳說,其中「阿保賢」石,就是其中一處,摸三次,就可以消除身體不好的病痛,也可以許願占卜,許願前,先拍打石頭將其舉起,接下來許願再以手心摸石頭三回,再把石頭舉起,如果比之前還要輕,願望就會實現喔!

IMG_0645

IMG_0646

IMG_0647

IMG_0648

寧靜的神社內

IMG_0597

IMG_0598

IMG_0599

IMG_0602

IMG_0605

IMG_0608

去了今宮神社很多次了,每次都相當寧靜,因為幾乎都是夏天去的,在神社裡,只聽得到蟲鳴、樹與風的聲音,每次一待就好久,不想離去。

IMG_0616

IMG_0617

IMG_0618

IMG_0619

IMG_0621

IMG_0623

今宮神社外,就是古老的點心「あぶり餅」的兩家店鋪,あぶり餅就是將撒了大豆粉的麻糬用炭火來燒烤,再加味噌調味吃的一種點子。

兩間店都非常古老,「かざりや」是從江戶時代就開始賣的,「一和」甚至超過了千年,口味雖然有點不同,但都非常好吃。

IMG_0625

IMG_0628

IMG_0629

IMG_0632

IMG_0636

另外今宮神社的"休息節"是京都三大奇節之一,是個能祛除厄運的節日,該節於每年4月第二個周日舉辦。

京都府京都市北区紫野今宮町21
21,Murasaki-no-Imamiya-chou, Kita-ku, Kyoto
http://www.imamiyajinja.org/

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寂靜。京都。台東

IMG_0639

IMG_0642

IMG_06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