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的布農部落知道的人多不多我不清楚,不過如果你要往鹿野高台的路上,只
要有注意,就可以找到他,也許他沒有紅葉溫泉有名,但確實也是個值得去的地
方,千尋同學要離開台東的那天,本來早上要帶她去高台晃一下,但是因為會先
經過布農部落,所以決定先去看看,結果想不到居然就遇到他們的部落十週年活
動,剛好是8/20、 8/21辦,真是來的好不如來的巧。



平常來這個布農部落,大多只走走看看,可是因為十週年的關係,就多了許多好
玩的東西,像是六大體驗活動,光是玩這個就太夠了,他們設計的六大體驗活動
,有踩小米編繩、剝花生與玉米、搗小米、棒球九宮格、看紀錄片這六項,只要
完成這六項,就可以得到紀念品,當然我們不知道紀念品是什麼?但是那都不重
要,重點是過程好玩,這幾項體驗活動中,最累人的是搗小米,因為不是隨便搗
一搗就好,要搗到可以吃,所以我們辛苦的把小米禱成麻糬,然後就要把自己辛
苦的成果吃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搗的關係,還真的蠻好吃的,另外棒球九
宮格,每次電視在演看起來都很難,可是想不到我居然發揮超強的實力,竟然把
九宮格打掉了七格,用了十顆球,要不是另外兩顆球被一個小朋友拿去玩,說不
定可以全部打掉呢,哈哈!連關主都覺得我很厲害呢,我想我可以改行了。

我們在這碰到了一個很可愛的原住民阿嬷,千尋很開心的和她拍照,我跟阿嬷說
,我會照片寄去給她,她說只要寄給布農部落的阿嬷,她就可以收到了,我就在
想,難道布農部落只有一個阿嬷嗎?不管就先寄吧,另外我們還看到一個很可愛
的原住民小女孩,只是她都跑來跑去,很難拍,所幸我還是補捉到一張。



吃他們準備的午餐,真是太划算了,他中午的便當裡有鐵板山豬肉、糯米飯、烤
地瓜和甜米粥,很特別,還有千尋在這碰到她政大的學弟,雖然並不認識,不過
知道是同學校的,一定有種親切的感覺,他是來這做義工的,真是太上進了,我
大學暑假還不知道在幹嘛呢,那可能做這種有意義的事,我覺得很棒,那個學弟
是個蠻nice的人,而且蠻有氣質的,我想對他來說,來這一定是很特別的體驗。



入場卷120元,不但可以玩這些體驗活動,參觀布農部份的傳統,而且還可以免費

以後如果有時間要來布農部落,也可以順便去紅葉溫泉泡湯,還有紅葉少棒博物館
,然後再去鹿野高台,我想每個人一定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吧,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