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02

前兩天看到無名小站和奇摩部落格即將關閉的新聞,心想終於也到了這麼一天了,幾個朋友在上面經營很棒的blog也要被迫搬家。我記得自己是在2005開始寫blog的,一開始正是在當時夯到不行的無名小站經營,大概經營了兩三年,才換到後來的痞克幫。當時全球最流行的網路媒體正是blog,台灣最紅的blog就是無名小站,很多知名部落格和正妹都是從無名發跡的,後來yahoo看上無名的高人氣,花了大錢把它買下來,不過後來就整個走下坡。

接下來,臉書出現了,整個改變了網路的使用習慣,很多人也不再用blog了,持續像我們一樣一直紀錄書寫的人,老實說真的越來越少,所以看到無名和奇摩blog要關閉的新聞,其實不意外。但blog會消失嗎?老實說,我覺得並不會,因為他畢竟和臉書不同,他代表了個人的新聞媒體聲音,他的訊息不像臉書一樣稍縱即逝,可以一直保留成為有系統的資料庫,也可以被需要的人搜尋,這都是臉書無法做到的。或許有一天,我使用的blog也會消失也不一定,不過在那天來臨之前,我知道他仍是我們面對生命足跡與世界的一種態度與方式。

新聞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474116&ch=rss_digit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