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46.JPG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離開京都前,在京都的最後一餐是一頓至今仍讓我魂牽夢瑩的料理,這並不是原本預定中要去的料理店,在帶去的旅遊書上也沒有介紹,而是在飯店住宿時翻雜誌有印象,然後無巧不巧就好經過了這間位於西鎮上京區的簡樸料理店,沒有繼續找原本想去吃的鳥岩樓,而選擇了這一間看起來不起眼的小店。

IMG_4050.JPG

進入料理店尚未12點,並無任何一個客人,店裡的坐位非常少,大概只能坐10人左右,我們看了菜單,因為全部寫著片假名又沒有圖片,也無法理解女主人在說什麼,所以還請老闆和我們筆手畫腳一番,我們才大概了解。於是,我們點了一份親子丼和一份不知是什麼的丼,但是當這兩份料理上桌時,真是不知該如何形容那種感動,親子丼上,滿滿滑嫩的蛋花與鮮嫩無比的雞肉,和白飯一起入口時,簡直不捨得把他們吞下肚,充滿了幸福感,另一份上來時,我們才知道點的是雞肉燒烤丼,被烤得閃閃發亮的雞肉,滿滿的堆在白飯上,如果要說燒烤的最高境界就是把肉的精華藉由燒烤的方式完全展現出來,那這份雞肉燒烤丼真是完美的代表,不知該如何形容,怎麼可以把雞肉的甜美,表現得如此令人難忘。

配上了相當濃煙的味增湯,這頓在京都的最後一餐,一直到回台灣,一看到日本料理店,都會想到那看起來和吃起來讓人魂牽夢瑩的日本平民料理,嘴裡似乎都還留著那無法抹去的滋味呀!

ps:這間店在西陣千本商店街的無印良品旁邊。

IMG_4045.JPG

IMG_4049.JPG

http://www.kyoto-senbon.or.jp/toriyosi/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