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42.JPG

徐霞客曾經這麼形容羅平的九龍瀑布:「破崖急湧,勢若萬馬騰。」

來到羅平,唯一發生好天氣的地方就是在往九龍瀑布的時候,說來這樣還算是有些幸運,至少可以不用一直在濕冷的天氣下欣賞瀑布,那會更讓人想回家呀!九龍瀑布群是一個非常壯觀的瀑布,原因在於他是一個很大的瀑布群,是中國最大的瀑布群,有九龍十瀑之稱,就可以了解這裡瀑布群集合所產生的壯闊。

IMG_3838.JPG

我們先坐上了纜車到山頂鳥瞰整個九龍十瀑的景象,再配上兩旁的大片的梯田和村莊,真的令人大開眼界。難怪這裡在中國十大最美的瀑布中,這裡可以排名第四,甚至贏過了很知名的貴州黃果樹大瀑布。

IMG_3899.JPG

在九龍,我們碰到了不少大陸專程來這裡拍照的攝影團,據說這個季節來九龍瀑布是最美的,因為水最清澈漂亮,如果到了雨季,這裡的水全都會變成混濁狀,看起來就醜多了,我想這也是我們在羅平少數碰到的幸運事呀!

IMG_3867.JPG

九龍瀑布簡介

[旅遊簡介]:
九龍瀑布群景區位於羅平縣城北偏東20公里處以堵勒村旁,係羅平古十景之一的“三峽懸流”。九龍河是羅平的母親河。這條河從白臘山背後的群山中呼嘯著奔騰而來,養育著羅平大地上的各民族兒女。九龍十瀑是九龍河上頗具盛名的大瀑布群,羅平縣當地的布依族群眾一向稱之為“大疊水”,現在,人們已習慣地稱之為“九龍瀑布”了。

九龍十瀑之間,以淺灘或深潭相連,形成了一串輝映太陽光芒的明珠彩帶。這些瀑布隨著季節的更替變化,變幻無窮,令人目不暇接。豐收季節,數裏之外,便會聽到大瀑布的轟然響聲。

據當地布依族群眾說,神龍大戰銅鼓精時,那狂暴的鼓精便是砸在這巨石上而粉身碎骨的。站在巨石邊,只見滔滔江水從天而降,扯開寬闊的胸膛,似天河瀉落,勢如雷霆萬鈞,震撼著山河。據專家稱,九龍大瀑布的規模、氣勢、景觀與黃果樹不相上下,而景點的密集程度卻遠遠勝過了黃果樹。
[交通]:
遊客可乘羅平汽車站的旅遊專線車,從羅平縣城沿324國道前往景區;
或乘坐羅平至興義的班車,在興發村下車,再轉乘微型車進入景區。

資料來源
http://big5.elong.com/gate/big5/trip.elong.com/guide/china-yunnan-qujing-jiulongpubuqun-754-31199.html

九龍瀑布旁的大型梯田區

IMG_3830.JPG

IMG_3833.JPG

IMG_3840.JPG

IMG_3852.JPG

九龍瀑布的各種樣貌

IMG_3814.JPG

IMG_3822.JPG

IMG_3845.JPG

IMG_3858.JPG

IMG_3870.JPG

IMG_3879.JPG

IMG_3887.JPG

IMG_3892.JPG

IMG_3895.JPG

IMG_3901.JPG

IMG_3904.JPG

IMG_39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