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38

第三次來到奈良,雖然前兩次也總是待的時間不久,卻十分讓人喜愛。奈良也是千年古都,在平安京還沒有到京都前,就是在奈良建都,因此奈良有比京都更悠久的文化,也有相當多的世界遺產。前兩次都是從京都來奈良,這次是從大阪過來的,也相當方便,搭乘近鐵奈良過來,大概半小時就到了。

其實會到奈良,是因為這個時候看到日本紅葉情報,奈良公園的紅葉已經到了第二階段,對於11月初就有第二階段的紅葉可以看,覺得蠻期待的。坐上了近鐵奈良線,還沒到奈良,大部分的人都下光了,到了奈良也才早上八點多,好安靜的街道與清澈的空氣,非常舒服,空氣裡殘留著昨晚下過雨的氣息,無比清新。

早晨安靜的奈良街道

IMG_8655

IMG_8657

IMG_8658

IMG_8665

IMG_8667

IMG_8671

我往興福寺和春日大社的方向前進,一路上除了打掃街道的阿姨伯伯,幾乎沒有旅客,一直到了興福寺不久,才看到校外教學的學生。在往春日大社的路上,一路上秋意盎然,看到了許許多多的樹交織成了繽紛的秋光,輕輕地漫步着,心情十分愉快。

往春日大社的路上,到處充滿秋意

IMG_8678

IMG_8683

IMG_8690

IMG_8701

IMG_8932

落了滿地的紅葉

IMG_8718

IMG_8721

IMG_8744

進入奈良公園,就看到成群的鹿了,他門還懶洋洋地躺在地上,奈良公園的植物相當多,有些植物已經變成漂亮的紅色,落葉掉了滿地。往春日大社前進,可以看到少數的楓已經開始紅了,但數量還不多。

春日大社的鹿比較可愛

IMG_8709

IMG_8710

IMG_8712

IMG_8715

IMG_8728

奈良公園秋天最美的景緻,要算是鹿群在楓紅及金黃銀杏下漫步的模樣,很幸運的,我在公會堂看到了這樣可愛的景緻。

公會堂前小鹿與秋意的融合

IMG_8731

IMG_8738

雖不是楓葉,卻紅得相當美麗的樹木

IMG_8932

IMG_8934

IMG_8936

IMG_8942

交通
從大阪到奈良,可以坐近鐵奈良線,從難坡出發,大概40min,600圓日幣左右。建議坐近鐵,離景點比較近,JR奈良站要走比較遠。

古都奈良的世界遺產
998年召開的第22屆世界遺產委員會上,古都奈良的文化遺產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這是日本第9項、奈良縣繼法隆寺之後的第2項世界遺產。由東大寺、興福寺、春日大社、春日原始林、元興寺、藥師寺、唐招提寺、平城宮遺址共8處代表奈良的資產組成。
元明天皇于710年將都城從藤原京遷至奈良平城京,此後到784年遷都長岡京的74年間,古都奈良吸納了中國的律令制度,以此推動國政。在文化方面也通過遣唐使帶來了巨大的影響,國際色彩濃厚的白鳳天平文化開出奇葩,以東大寺正倉院的寶物為首,至今仍可一窺當年之鼎盛。
宮殿遺址和殘存的木結構建築群能夠把當年的風姿保留至今,這一點可以說是其他建築難以匹敵的古都奈良的特色。此外,建築物群和自然環境渾然一體,形成優美的文化景觀得以一直延續,這更是值得大書特書之處。
資料來源:http://www.japan-i.jp/cht/heritage/nara/

奈良市觀光協會
http://narashikanko.or.jp/tw/

奈良市賞楓地圖
螢幕快照 2012-11-12 下午10.10.34

小氣大的奈良世界遺產一日券介紹
http://nicklee.tw/index.php?load=read&id=1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