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10

很多人去花東一帶的民宿,都會選擇離海邊很近的民宿,尤其是都市裡來的旅人,或許是在冰冷的都市裡待久了,當在民宿裡,看見那美麗又無比遼闊的海,就在自己的眼前,就離自己那麼近,海的畫面,海的顏色,海的聲音,似乎都在撫慰旅人的心一般,讓人整個心都沈澱下來。在台東的成功,也有一間離海好近的民宿,主人取了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寂里雅嵐,意思就是離海近的地方。

抵達的那天,東北季風強烈,海邊的風和浪呼呼作響,可惜民宿少了藍天的相襯

IMG_3489

IMG_3251

IMG_3292

IMG_3294

IMG_3296

IMG_3301

寂里雅嵐的女主人其實就是成功人,離開家鄉多年後,終於又回到這片土地上,運用本身對這片土地的認識與離海如此近的美麗,打造了現在看到的寂里雅嵐,從外觀看起來,寂里雅嵐有著南歐西班牙式的建築風格,這讓我想起了宜蘭的ORLA民宿,看來女生真的很容易被這樣南歐式奔放色彩濃厚的樣子所吸引,女主人也是這樣跟我說,幾年前一次去南歐旅行時,就深深被這樣的風格吸引,後來在打造民宿時,就和男主人討論,把這樣的嚮往放了進來。

IMG_3314

IMG_3316

IMG_3320

IMG_3323

IMG_3325

IMG_3335

寂里雅嵐真的離海好近,雖然我們運氣不太好,冬天造訪時,遇到了東北季風,天空很多雲,海浪也很大,沒辦法看到藍天下美麗海洋的模樣,不過離海好近,看著海浪拍打著,海潮聲不斷在回響着,總多了一份回到自然的感受。

一進大門的交誼廳,熱情的狗狗

IMG_3276

IMG_3278

IMG_3281

IMG_3283

IMG_3284

IMG_3287

IMG_3289

IMG_3290

IMG_3333

民宿的一樓是蠻大的交誼廳,這裡也是用早餐的地方,主人養了一隻好熱情的黑狗,我們一到,狗狗就撲倒洋洋身上來,一直熱情地親着他,洋洋從沒遇到這麼熱情的狗,實在有點嚇了一跳,女主人帶著親切又有點靦腆的笑容迎接著我們。

我們住的房間在三樓,一打開房間,就看到了公主般的床罩設計,這是女生最愛的模樣吧,而且床是king size的,很舒服,房間裡還有一個可愛的搖椅,洋洋一看到就衝上去坐,還一直叫我門幫他盪鞦韆。房間裡有個大陽台,陽台面前就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也太美了吧,可惜我們當天天氣不好,天氣好時,坐在這個陽台,看著書,喝著咖啡,望著眼前的景緻,還有什麼比這個更享受的事呢?

很舒服典雅的房間,外面面海的陽台好棒,洋洋看到吊床好興奮

IMG_3254

IMG_3256

IMG_3257

IMG_3260

IMG_3262

IMG_3266

IMG_3270

IMG_3340

IMG_3344

IMG_3346

IMG_3348

IMG_3349

IMG_3352

到了夜晚,寂里雅嵐附近是沒有光害的地方,女主人說這裡可以看到滿天星斗,月圓時可以看到月光溜冰場,很多客人來這裡,看到這麼多星星或是這麼美的月光海,簡直都不想睡覺,這種感覺我很瞭解,因為我體會過很多次了,我們住的那天天氣不好,東北風呼呼作響,沒辦法看到美麗的星空和月光,不過沒關係,我們還是享受了有海潮聲陪伴的寧靜夜晚。

夜晚的寂里雅嵐也很有味道,如果天氣好,可以看到滿天星斗

IMG_3406

IMG_3413

IMG_3414

IMG_3417

早上起床到了大廳時,女主人已在大廳等候,準備我門一下樓就準備早點給我門,民宿的早點包含了主人親自手作的總匯三明治還有水果,簡單但是健康美味,也有不錯喝的咖啡。早餐吃完,和主人聊了一下天,她說來這裡的朋友,有很多人都會到民宿前的海灘玩耍,因為近而且有沒有人,簡直就是私人的海灘一般,尤其是夏天,許多人一到民宿,就想待上好幾天,我看著眼前的海,心想的確如此,天氣好時,光是從民宿望著這片寶石般的海洋,誰都不想離開吧。

隔天早上,天氣好了些,我和洋洋在面海的陽台發呆

IMG_3426

IMG_3430

IMG_3436

IMG_3439

IMG_3443

民宿簡單好吃的早點,用餐時從窗戶就可以看到大海,好舒服

IMG_3477

IMG_3481

IMG_3482

IMG_3484

IMG_3487

我們同樣聊到了跟美麗灣有關的話題,也都覺得讓海洋繼續維持他美麗的模樣,不要破壞它,也不要讓財團佔有他,其實這樣,反而壓縮了這些可愛迷人的民宿的生存,拒絕財團進入,讓更多像寂里雅嵐這樣在海邊相伴的特色民宿出現在東海岸,東海岸才會更加精彩又有風格,別想去霸佔大自然,與美麗的自然共存共享,才能永續經營。寂里雅嵐,離海好近的地方,也是讓海撫慰自己的好地方。

寂里雅嵐官網:http://www.jiliyalan.idv.tw/main.php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東民宿網

IMG_3444

IMG_3448

IMG_3450

IMG_3452

IMG_3455

IMG_3459

IMG_3468

IMG_34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