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74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茂庵是許多人推薦京都咖啡館必來的一間老屋咖啡館,有人甚至說,如果京都只能來一間咖啡館,就來茂庵吧。有趣的是,這間咖啡館汗我的緣分一直像是在捉迷藏一般,我仍只能在外面徘徊。

兩年前來京都,我就曾來過找過茂庵,記得當時是從吉田神社的方向找尋,結果尋的過程中,越走越荒涼,加上天色有點暗了,最後只好落荒而逃,這是我的第一次茂庵尋覓。

IMG_3371

這次來京都,朋友說也想去茂庵,於是我第二次再來尋找茂庵,這次因為看了一些人的旅遊札記,知道怎麼前往比較不會迷路,所以就坐車到了淨土寺站,然後往吉田山的方向前進,我們還特別查了茂庵的休息日,心想今天一定可以順利抵達茂庵。

IMG_3373

IMG_3377

果然,沒多久,我就看到了茂庵低調的指示牌,心裡真是一陣高興,開始往上找尋,一路上都是安靜到不行的人家和巷弄,這裡的生活氣氛低調靜謐,讓人喜愛。

IMG_3380

IMG_3382

IMG_3383

IMG_3385

往上繼續走,進入了吉田山的森林,我想茂庵就是因為在吉田山隱秘的森林裡,才更顯得神秘,也才更吸引人來找尋吧。

IMG_3386

IMG_3387

IMG_3389

一路上聽到了烏鴉的叫聲,天空被樹林遮蔽着,所幸當天的光線仍讓人安心,終於我們走到了接近茂庵的入口了。

沒想到,看到入口放了一個禁止進入的棍子,上面寫著今天臨時有時休息。


IMG_3390

IMG_3391

IMG_3392

IMG_3393

IMG_3394

天呀,怎麼會這樣,這是二訪茂庵了,都已經到了他面前,怎麼還是和他無緣相見呀。其實一路上,我門就有看到日文寫著茂庵今天好像有事沒開,但不死心的還是想親自上來看看,想不到結果還是一樣呀。

IMG_3395

IMG_3396

IMG_3397

IMG_3398

IMG_3399

IMG_3400

IMG_3401

不過這次我總算看到了茂庵的外觀,兩層樓高的大木造房,已經超過一百年,從茶室變成現在的咖啡館,他在森林裡隱隱約約地矗立在吉田山上,安靜的看著京都,雖然還沒進去,但這裡的建築與林中的氣息充滿了靈性和古老,也無怪乎有那麼多人喜愛這個咖啡館。

好吧,看來要三顧茅廬了,茂庵,我們下次見。

前往茂庵
http://www.christabelle.idv.tw/archives/8519

http://blog.pepe.tw/5779

IMG_3402

IMG_3404

IMG_3406

IMG_3408

IMG_3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