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45

逛菜市場是體會當地人生活最棒的方式,台東的傳統市場以中央市場最有名,因為這裡出了一位台灣行善的代表人物陳樹菊。我在台東生活的日子,大多沒有自己開伙,買買水果是比較簡單的事,配合着我早上會去運動晨跑的時間,我最喜歡也最常去的是台東市鯉魚山下的菜市場。

很有朝氣的鯉魚山露天菜市場

IMG_0388

IMG_0380

IMG_0382

IMG_0384

IMG_0385

IMG_0386

IMG_0387

這個菜市場的氣氛很讓人喜愛,因為就在許多大樹下,各種攤販擺起了攤位,陽光ㄧ灑下來,攤販與人們的交流與對談,在這個空間裡特別動人,因為人潮並沒有很多,許多熟識的攤販或是買菜的人,就這樣閒話家常起來,比起台北的菜市場,這裡能感受到的人情味流動更加叫人喜愛。

IMG_0370

IMG_0373

IMG_0375

IMG_0377

IMG_0390

IMG_0394

我的習慣是在買東西前,會去鯉魚山上走走,雖然這只是台東市區裡一座小小的山丘,但是爬上去之後,視野極好,可以鳥瞰整個台東市,不論是白天,傍晚或晚上,都能看到台東市不同的美,而且爬上山不用10分鐘,很值得一來。

爬上鯉魚山,可以俯瞰整個台東市和海岸

IMG_1742

IMG_1744

IMG_1748

IMG_1749

IMG_1753

IMG_1754

IMG_1755

IMG_1759


只可惜如果一大早爬山時,沿途都會看到一團團練舞團在不同的角落唱歌練舞,連鳥叫聲都幾乎被蓋掉了,不管到哪裡的山上,都會看到這些景象,一直以來,我就很討厭有人總是自以為大自然是你家,在那裡唱歌跳舞的,破壞自然的安寧。

鯉魚山的入口,早上也超熱鬧,但我覺得實在有點吵XD

IMG_1767

IMG_1768

IMG_1771

IMG_1772

IMG_0401

IMG_0402

IMG_0405

IMG_0407

爬完鯉魚山後,山下再去市場買點東西,再散步去吃早餐,雖然通常這個時候太陽已經很大了,但這樣悠閒的平淡生活,總是可以讓自己不要忘記什麼才是生活的基本樣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