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243

交通:捷運大湖公園站,往大湖國小的方向走到底即是大溝溪入口。

已經來過大溝溪非常多次了,夏天還沒來到之前,大溝溪步道是一個很輕鬆的健行路線,很適合小朋友,所以帶過洋來過幾次。

不過越到夏天,大溝溪的魅力才更加地顯現出來,這裡有整治過不論是看起來或是親近起來都非常舒服的親水區域,天氣熱的時候,其實還沒走到步道的範圍裡,光是在這個親水區,很多小孩子就已經玩樂到不行了,我們家洋洋也是,光是在這個區域就已經大大地滿足這些愛玩水消暑的孩子們。

DSCN0155

DSCN0157

DSCN0159

DSCN0161

DSCN0162

DSCN0169

DSCN0171

大溝溪,自標高485公尺的白石湖山往下流,經由圓覺瀑布往南流至住宅區,經過大湖山莊街的箱涵下水道匯入大湖公園,流域長約3,500公尺,集水面積340公頃。 大溝溪是一條屬於自然型態的溪溝,上游段兩岸大部分區域為次生林林相,下游段則以農業型態為主。

帶孩子的話很多大概很容易就停在外面的親水區了,但是外面沒有遮陽的地方,非常熱。

DSCN0173

IMG_6485

IMG_6490

IMG_6493

再過去有大草坪

DSCN0175

DSCN0178

DSCN0180

DSCN0185

不過我覺得這裡最迷人的還是要走進大溝溪步道裡,從步道一開始,聽到那潺潺的瀑布聲還有一排在瀑布前的涼亭,光看就暑氣全消了。

DSCN0192

DSCN0196

DSCN0197

DSCN0199

DSCN0201

接著順著沁涼的溪流一路沿著平坦的路往上,夏天是豐水期,一旁的流水總是大聲的歌唱著,聽覺上就已經把炎熱的氣溫降低了幾分,沿路上都是綠蔭蔽日,走起來相當舒服,那在溪流上方的成蔭綠樹所構成的畫面,那個畫面,我甚至覺得那是最有台灣夏天的況味與野味,相當迷人。

DSCN0207

DSCN0210

DSCN0212

DSCN0218

DSCN0221

DSCN0228

接著就是我們的玩樂時分了,走到任意一個比較接近溪流的地方,一走進冰涼的溪水,整個身體被晒熱的溫度瞬間就冰鎮了起來,實在太爽快了,洋洋一開始還只敢親親的碰了一下水,我看到前方有好多魚,趕快跟洋說,洋開心的就大步走進了溪裡,魚群一下子就都散開了,接著洋就在溪邊開始玩到欲罷不能了。

DSCN0236

DSCN0237

DSCN0239

DSCN0240

DSCN0244

DSCN0246

DSCN0248

DSCN0251

這裡的溪水很清澈,裡面有好多小魚,腳泡在水裡,有的小魚就在腳邊游來游去,我們在西邊玩耍了好久,今天的台北氣溫36度,但我們完全感受不到這樣的酷熱,整個清涼無比,完全不想離開這裡了,因為太舒服了,我還一邊泡在水裡一邊拿閒書看,真想整天耗在在這裡就好了,要離開時,洋根本不想走呀。

DSCN0252

DSCN0253

DSCN0256

DSCN0258

DSCN0260

DSCN0263

這就是大溝溪夏天的魅力,如果可以,好想每個星期都來玩上一兩回,離家不遠就有這樣的消暑勝地,我們覺得好幸福呀。

DSCN0274

DSCN0275

大溝溪整治園區
http://www.heoweb.taipei.gov.tw/webses/

大溝溪布道
http://naturet.ngo.org.tw/trail/17_d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