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47

記得有一年想在台東買點傳統的中秋月餅回台北,問了一些朋友,朋友跟我推薦了一間在那魯灣附近的麵包店,他們有在賣傳統的綠豆椪、魯肉餅等,而且還是用傳統的紙式包裝捲起來的,大概是台北要看到這種樣式的包裝的餅舖真的不多,買回台北,家人朋友都說好特別好懷舊,當然餅本身也相當好吃,傳統的綠豆椪,扁扁的,份量剛好不甜不膩,我喜愛。

後來發現台東其實還有很多間這樣製作傳統綠豆椪的餅舖,有別於其他地方大多以花俏或是創意來包餡包裝,這樣傳統質樸的味道與模樣更使人喜愛,以前吃這樣的傳統月餅對於務農的人家來說更是奢侈的享受。

池上日據時代就是重要的鄉鎮,來往的人非常的多,所以傳統的老店自然應該不少,其中一間就在池上市區的大馬路旁的慶豐餅舖從創立至今已經80年,創始人從新竹關西一直到六十多年前遷移到池上,如今已傳到第三代了,仍低調的在池上默默製作著傳統好滋味。

IMG_0136

IMG_0137

IMG_0139

IMG_0140

慶豐餅舖黃色的復古招牌在街道上低調卻又很難不醒目,矮矮的舊房子,雖然看起來老舊,但是從裡到外,其實都已經經過巧思布置,並不像傳統老店舖,只重味道不重門面,這裡的店面是讓人看了就想進去的地方。

IMG_0152

走進慶豐餅舖,裡面懷舊的布置與風格,不但介紹了老餅鋪的歷史,還把從前製作餅鋪的各種老器具或模具都留下來做展示,誠懇又不裝模作樣,使人來店裡絕不只是買餅而已,而可以深刻的了解或體會的餅舖的前世今生。

IMG_0124

IMG_0125

IMG_0126

IMG_0127

IMG_0128

已經七、八十年的老模具

IMG_0129

IMG_0131

IMG_0132

慶豐餅舖如今製作的口味,除了傳統的綠豆椪、魯肉餅外,還有特別的肉鬆綠豆椪,以及不少後來的新口味,綠豆、白鳳豆、芋頭、地瓜、紅豆等相當多口味,讓人選擇更多了,沒有現在講究的精緻包裝與口感,保留了傳統質樸的模樣與口感,才是更值得珍惜的。

IMG_0141

IMG_0142

IMG_0144

IMG_0146

有機會來池上,可以選擇價格實在的傳統慶豐餅舖,當做不錯的伴手禮帶回家喔。

IMG_0148

IMG_0149

IMG_0151

創立於1930年
臺東縣池上鄉中山路233號
https://www.facebook.com/089862223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