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靜的海,飄散的想念,靜臥無垠的靛藍裡。沉默的畫面,彷彿在預告末代
語言,那層層由不同的藍所堆疊出來的堡壘,居住著什麼樣的子民,是他們
的情感成就了這片寧靜嗎?海的雙眼,染上了我思念的那位女孩的第三根髮
梢,細長的呼吸聲在藍裡飄浮著,海依然寂寞的唱著歌,那一抹嘆息,如女
孩的身影墜落了。

手風琴手在海的盡頭彈奏著我們的歌,妳聽一聽,是快樂的嗎?還是悲傷的
,還只能像首荒謬的詩。孩子在彩虹出現的那天,遺失了他腳底的那粒風球
,飛鳥聽見了毛球順著洋流飄向了南方的島嶼,他劃出了一道這片海洋不曾
出現的藍,那艘去年夏天失落的船,載滿了小提琴身體的怪魚,重新返回了
航道,船頭上站的那隻大象,多半就是船長之類的人物吧。

風帶了故鄉的消息,吹撫著海田裡的稻穗,結實的藍色種子飄洋過海,來到
了第二座寂寞星球,一樣流著淚的海;一樣深刻的藍,那裡的海田到處可以
看見貓在犁田的樣子,土撥鼠戴著斗笠,插著從遠方來的藍色種子,白雲五
號開始旋轉,第一座海洋牽引著第二座海洋,緊接著流到第三座海洋,藍越
加純粹,思念的味道也越加濃烈。



藍色酒瓶裡迴盪著女孩與我昨夜的絮語,穿過了海的隧道,搭上對不上焦的
列車,在兩萬英呎的海底奔馳著。我的牽掛讓海更加的憂傷,盛夏的溫度讓
女孩若隱若現著,列車長沿著綠色毛囊彩繪著,他說「純粹的藍,不容許有
其他的色彩。」,但那綠是怎麼也抹不去了,像是女孩身上的味道一般。

邊際的藍色地平線,出現了一群送葬隊伍,有著鮪魚頭的人領在前面,踏著
狐步舞曲,他們開起了派對,抄寫著彼此的日記,在枯萎的木麻黃上做了藍
色記號,頓時一轟而散,留下的遺體若無其事的起身前往大海,那有著生死
無限的藍,是最初也是最終的歸鄉,是存放我對妳心繫的星球,有那班列車
可以載我前往,妳會在那等我嗎?

大地的血液,順著窗外的風景快速在流動著,我對妳的思念在時空中來回穿
梭著,七彩色的河流穿過破碎的山川,在妳微笑的交界處開始染上了藍。氣
味醺上了一層薄紗,在寂靜的深海、在白砂的山峰,在無垠的沙灘,在有妳
足跡散落的地方,妳的善良與頑皮也夏天的夜空中閃爍著。生命的根源,寂
寞的藍,思念中的藍,不停在擴散著,我望著眼前那一片片藍的像不存在這
世界的靜,那一座座不同情感蒸發的海洋,我彈著吉他,聽著飛魚的呼喚,
寫起一首叫做「那年夏天寧靜的海」的信,等待送給妳的日子,等待妳美麗
笑顏裡的第三道彩虹。

【延伸聆聽】
○「情書」原聲帶
○聖母合唱團「里斯本的故事」
○Satie Gymnopedies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