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68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從叡電一乘寺站下車,前往詩仙堂的途中,會經過一間頗特別的甜點店與餐廳,外面看起來是一般的町屋民家,不過曾經看過迴紋針老師的介紹,知道他的甜點和餐點似乎蠻特別的,所以決定去詩仙堂時來試試。

一進入就可以看到櫃子裡有琳瑯滿目的甜點,這是一間會發揮自己想法,將和果子和洋菓子的做法混搭在一起的甜點店。

一乘寺中谷的店面

IMG_9865

IMG_9866

IMG_9867

就在我們坐下來的時候,外面開始下起了冬季寒雨。

因為天氣已經有點暗了,所以我們想點一些可以填飽點肚子的東西來吃,因此雖然知道迴紋針老師有特別推薦他們家的綠茶提拉米蘇,就沒有點這份。

IMG_9870

IMG_9872

我們點了一份看起來比較像是正餐的東西,外加甜點,點了甚麼我們也不知道,因為都是寫片假名看不懂。

我們用餐時,店已經沒甚麼人了。

IMG_9874

IMG_9875

IMG_9876

點的餐點很快就來了,看起來很奇特,一碗十穀飯,旁邊配上了一碗黏稠狀的鍋物,我們有點狐疑地喝了一下湯頭,竟然是甜的,還有味增的味道,實在太奇怪了,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料理,鍋物裡有很彈牙的麻糬,還有一些配料,我們配著飯一起吃。

IMG_9886 IMG_9889 IMG_9890

這種創意的料理我還真沒吃過,要說好吃嗎?也不至於,也不算難吃,總之是很奇特的感覺,果然是日洋混搭的創意料理。

吃完了這奇怪的料理,再配上加點的抹茶和羊羹,不知為何,格外好吃呀。

IMG_9883

IMG_9884

外面的雨沒有停止,看到冷風颼颼,口中剛剛有著奇妙滋味的味增甜物和熱抹茶好像交融了再一起。

一乘寺中谷甜點櫃裡的甜點

IMG_9896

IMG_9898

IMG_9899

IMG_9900

IMG_9901

一乘寺中谷網站
http://ichijouji-nakatani.com

営業時間 9:00~19:00
定休日 水曜日(11月は不定休)
TΕL 075-781-5504
FΑX 075-711-1793
住所 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花ノ木町5番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