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94.JPG

我們一路看著藍色電影,已過中午,老婆與孩子都睡了,我們在成功鎮買了點午餐,選擇了看第七場藍色電影的地點,石雨傘休憩區。

雖然這已經是人滿為患的台東風景區,但休憩區卻是鮮少人會停留的地方。

石雨傘位於成功鎮北方十公里,因為沿岸有一隆起岩礁延伸入海,這裡有大片的海蝕地形,其中有特別大一塊石頭壯如雨傘而得名,阿美族稱此地為「Awawan」,因昔日南來北往的人經過此地,必須穿越岩礁近海處的一洞穴,而每當有人通過洞穴時,就會聽到’aw’aw的聲音,後來便以Awawan為此處地名。(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IMG_4860.JPG

IMG_4861.JPG

IMG_4863.JPG

IMG_4866.JPG

IMG_4867.JPG

我們在休憩區的涼亭坐了下來,氣溫很高,但海風涼爽的吹撫著,涼亭旁有很大一片草坪,你高興的在草坪上奔跑了起來,風不斷吹着你的頭髮,你像是一個在海邊說故事的小孩,跳躍而歌唱。

IMG_4868.JPG

IMG_4877.JPG

IMG_4879.JPG

從草坪就可以看到海上的石雨傘,他像是一個在海上撐著傘的孤獨旅人,他不懂為何那麼多人要來看他,卻不去瞭解他在等誰?

IMG_4880.JPG

IMG_4882.JPG

IMG_4885.JPG

IMG_4886.JPG

IMG_4887.JPG

IMG_4888.JPG

IMG_4890.JPG

另一邊的海,矗立着一棟屋子,那是七個小矮人在海邊住的房子嗎?不知他們知不知道石雨傘先生在海邊等的是誰呢?

IMG_4891.JPG

IMG_4892.JPG

IMG_4894.JPG

IMG_4897.JPG

海濤聲連綿不絕,風不絕與耳,遊覽車來了,我們離開了。

和石雨傘先生,草坪小姐,風哥哥,七個小矮人的屋子說再見,下一次,或許我們會沿著棧道走下去,看看石雨傘先生變成鯨魚的模樣呀。

IMG_48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