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29.JPG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本來這次來京都,就預訂安排要到大原泡湯,外加享受當地極富盛名的料理雲井茶屋。不過在參觀完三千院後,老婆說其實她不太想泡湯了,我想大概是因為沒有瑞雪的關係吧!所以後來我們就直接去享用雲井茶屋的午餐,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味增蔬菜土雞鍋,是非常有名的料理,記得我之前來時,連夏天也都要排隊才能吃到,所以上次來並未享用,然而在冬日去大原,卻可以悠閒的去享用了,因為根本沒有觀光客,我們進了雲井茶屋,才一對客人,於是我們選了日式的塌塌米位置,只有兩個,平常人多時一定是大家搶著坐的位置,看著外面冬日的太陽與鄉野風景,還未點餐,就覺得心情十分的愉快。

IMG_3735.JPG

來這裡,當然就是要點他的招牌「味增蔬菜土雞鍋」,服務生和我們說需要20min的製作時間,本來我們兩個都想點這個鍋,不過好險沒有兩人都點,另外一個人點了一般的定食,不然還真吃不完。料理的時間真的有點久,但在這樣的時間,我們卻覺得十分的舒服和悠閒,沒有任何喧囂的聲音,店裡的客人都安靜的在享用或交談著,十分的寧靜,我們看著冬陽灑在我們身旁的木頭地板上,不知為何,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動,那種旅行的靜謐,在我們身邊畫了好多個圓圈,我和老婆心中充滿了對這樣安詳又幽靜的氣息的喜愛。

當味增蔬菜土雞鍋上來時,那種冬日的溫意一下子就滿溢起來,滿滿的各種蔬菜和有咬勁的土雞肉,在味增的懷抱中滾動著,這個味增的顏色十分深,味道也好特別,和我們曾經吃過的都不一樣味道,非常的香,真的是一鍋在冬日會讓你感動到流淚的鍋物。

IMG_3731.JPG

在大原的午餐,我們不只因為食物的美味而感動,更因為在一種時間緩慢流動的沉靜時間下,悠閒的用了一個多小時,細細享用著一切,包含了美食和這些奢華的時間。我和老婆都知道這是一種平靜簡單又令我們感動的幸福,對我來說,更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受,幾年前一個獨自來大原,幾年後,又與心愛的伴侶來到了這裡,大原始終都用不同的方式來撫慰著我,讓我感到無比安詳、幸福與感動。

雲井茶屋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大原草生町41
075-744-2240

IMG_3742.JPG

IMG_37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