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48

旅行台東必讀:台東深度旅行書籍<緩慢。台東。旅>與<五感浪遊。台東的樣子>,搭配書籍旅行,可以感受更多的台東之美。

熱氣球行程請搭配台東深度旅行文章一起服用,玩起來會更盡興,今年疫情尚未停息,請依照相關防疫規定來參加,身體不適請勿前往,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以下熱氣球圖片與資料來源為台東熱氣球官網

台東的熱氣球節幾乎已成了台東的觀光代表,已進入第九屆了,雖然每年都要許多縣市想要模仿台東縣的熱氣節比照辦理,但目前看起來辦得最成功也最完整的還是台東縣,甚至台東縣政府還委託民間成立一個飛行公司以及成立飛行學校,也有自己的飛行員,都可以看出縣政府想要深耕熱氣球節這一塊的強大決心,相對於公部門常常很短視的看待一個活動,熱氣球節幾年前來,台東縣政府投入的心血和長遠規劃,還是讓人覺得比較用心的。

台東熱氣球節因為有地形和環境的得天獨厚,總是讓參加的人很難忘,不管其他縣市會不會也要辦,台東熱氣球節我想還是許多想要體驗或參加熱氣球活動的人的首選,還是會吸引不少人潮。

熱氣球的魅力很大,但台東很多的美其實都超越了熱氣球的美,縣政府把那麼多經費投注在這個項目上,而忽略了台東許多更需要更適合發展的事情,也令人覺得惋惜,其實我也很不喜歡這樣擁擠的台東,旅遊品質整個下降很多,老實說,我覺得台東本身的觀光旅遊品質並沒辦法應付那麼龐大的人潮,但一年也比一年好了。不過我知道很多人真的只是為了看熱氣球來台東而已,沒有慢慢去領略台東更多的美,實在可惜。最近有些朋友剛好再問一些熱氣球節的事,所以我就把一些知道的經驗和資料整理一下,希望對想來的人有幫助,更重要的是讓想來參加熱氣球節的朋友,可以藉此機會,好好漫遊台東,發現自己所不知道的台東之美。

2022台東熱氣球節時間:2022/7/02~8/15

熱氣球的追造型球日誌

歷屆活動照片

※什麼是熱氣球繫留體驗呢 
    熱氣球繫留體驗是以繩子固定熱氣球定點升降的繫留體驗服務,讓民眾體驗熱氣球的高

    空冒險。

繫留體驗日期

7/02 (六)-08/15(一)

*7/02(六)上午因開幕式,僅下午場提供繫留活動
 

繫留體驗

【上午】05:30-07:30

【下午】17:00-19:00

搭乘時間:約5分鐘
 

購票方式

現場售票

 上午場:05:00開始售票

 下午場:16:00開始售票

 備註:

  7/02 () 上午因開幕式,僅下午場提供繫留體驗

  採現場排隊購票,不限制排隊時間,依據售票時間開放購票。

【線上預約】

預購連結:2022臺東慢遊趣

※第一階段:518()中午12點開放預約7/2-7/31活動場次
(7/2配合開幕活動,僅供下午場預約)

※第二階段:525()中午12點開放預約8/1-8/15活動場次。

 

繫留體驗線上預購客服專線:(02)5573-6886 (24小時服務)
繫留購票LINE線上客服請搜尋@eztravel.com

 

繫留體驗線上預購客服專線:(02)5573-6886 (24小時服務)

繫留購票LINE線上客服請搜尋@eztravel.com

*相關購票、報到流程及退票規定請詳購票網站 2022臺東慢遊趣趣):https://www.eztravel.com.tw/events/2022-taitung-balloon-booking/

熱氣球活動行程內容細節

光雕熱氣球音樂會:看官網公佈時間,現在公佈一共有8場。

熱氣球光雕音樂會場次

活動名稱

日期

時間

地點

開幕光雕音樂會

07/02(六)

19:00-20:30

鹿野鄉-鹿野高台

三仙台曙光光雕音樂會

07/08(五)

04:00-05:00

成功鎮-三仙台

大坡池光雕音樂會

07/15(五)

19:00-20:00

池上鄉-大坡池

知本光雕音樂會

07/22(五)

19:00-20:00

卑南鄉-知本溫泉區

太麻里曙光光雕音樂會

07/29(五)

04:00-05:00

太麻鄉-太麻里曙光園區

臺東縣立體育場光雕音樂會

08/05(五)

19:00-20:00

臺東縣立體育場

閉幕光雕音樂會

08/15(一)

19:00-20:30

鹿野鄉-鹿野高台

※ 為求展演順利呈現,表訂光雕時間可能因天候因素有所調整,將提前或延後

2022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會場地圖與交通、停車資訊
場配圖(點陣化)_0622.jpg

 

鹿野高台如何去?

【自行開車前往】
■ 自行開車

→北行:
    沿著台九線,過鹿野橋後立即於東33鄉道向左轉,於光榮路/東33鄉道向右轉,於龍馬
    路/東33鄉道向左轉,於高台路向右轉,即可到達。
→南行:
    沿著台九線,於台塑加油站右轉永安路/東33鄉道,於永樂路/東33鄉道向左轉,於高台
    路(茶壺地標)向左轉,即可抵達。


【搭火車前往】
■ 站名:鹿野火車站
   北迴南下:請於鹿野火車站下車
   南迴鐵路:請於臺東火車站下車後,轉乘北上火車前往鹿野火車站
■ 服務資訊:
   詳細班次表請參閱:臺灣鐵路管理局官網:https://www.railway.gov.tw/ 或
   洽臺鐵局臺東站:(089)229687
■ 行動服務中心:鹿野火車站即時提供最貼心的旅遊服務諮詢。
■ 轉乘資訊:
   遊客可以搭乘臺灣鐵路局火車於「鹿野站」下車後,轉搭鼎東客運山線「台灣好行-縱谷
   鹿野線」,前往「鹿野高台」活動會場。

■ 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鹿野火車站】站牌位置:從鹿野火車站出站後,沿著中正路直行約
   三分鐘左轉即可達
■ 縱谷鹿野線諮詢專線-鼎東客運山線:(089)333023
■ 台灣好行官網 https://www.taiwantrip.com.tw/ 


【搭飛機前往】
 臺東豐年機場 Taitung Airport 飛機時刻表:https://www.tta.gov.tw/

【搭台灣好行前往】
■ 鹿野地區客運以鼎東客運山線及「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8168A)」為主,搭乘「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8168A)」可直接抵達鹿野高台會場。
■ 2022年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期間時刻表請參考臺灣好行縱谷鹿野線注意事項:
   台灣好行_縱谷鹿野線相關資訊

交通路線查詢

2022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交通接駁資訊


關於熱氣球的介紹
熱氣球原理台灣熱氣球介紹

交通資訊與地圖

歷年活動影片


歷屆活動照片

行前準備
先決定好出發的日期,如果想要參加特定的活動,先上官網查清楚。知道了日期之後,趕快先訂住的地方和火車票,訂完這交通和住宿,就完成了最困難的部分了,其他的行程安排,可以慢慢規劃。

交通
大部分的人會搭火車到台東市或是鹿野站,雖然鹿野站距離鹿野高台最近,但鹿野站沒有什麼租車的點,不過如果有住到鹿野的民宿,民宿主人會幫忙接送就沒問題,如果沒有,所以我建議還是坐到台東站,再租汽車或機車,這樣比較方便。

火車:暑假期間,前往台東的火車相當難訂,尤其是假日的班次。建議在兩個星期開放前的頭一天,就要馬上搶訂,如果訂不到直達到台東的,可以先訂到花蓮,再轉往台東的火車。從高雄的話比較沒問題,如果訂不到票,可以站著就好了,時間比較短。

詳細交通與諮詢: 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zh-tw/overview/traffic

抵達台東後的交通:
1.可以在台東火車站租機車或汽車
2.搭接駁車前往鹿野高台熱氣球會場
3.如果住的民宿有接送那就更棒

住宿
台東住宿選擇越來越多,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就不特別推薦大家了,不過我自己喜歡的也未必適合大家呀。

1.由於熱氣球繫留或是自由飛行,大部份只有開放早上時間及傍晚(自由飛行只有早上),這個時間最適合也最舒服,如果想就近去鹿野高台,可以選擇鹿野附近的民宿,有不少,但品質不一,也蠻容易客滿的,可自行選擇。

2.如果不一定要住鹿野,台東市或是關山、池上都是不錯的選擇,距離鹿野高台都不遠,民宿選擇相對也更多,當然台東市還是最方便,晚上吃飯和玩樂的地方也較多。

3.台東暑假住宿相當難訂,尤其是比較知名的,所以最好提早預定,免得選不到自己想住的。

熱氣球附近可以搭配的行程
如果來到鹿野高台,想到搭配附近的行程,我個人會推薦可以搭配一些地點一起遊玩,這些地點在<緩慢。台東。旅>或是<五感浪遊。台東的樣子>以及網站裡都有詳細地介紹,我就不再詳加說明。

另外2022年縱谷地區還特別有了漂鳥197大地藝術節,很值得順道一訪。

台東地圖

鹿野高台可順道一訪景點
1.龍田村
2.舊鹿鳴橋、布農部落
3.紅葉部落、紅葉國小、蝴蝶谷
4.武陵綠色隧道,武陵部落,2626露天市集(每個月第二個週六在武陵綠色隧道舉行)
5.山里火車站
6.197縣道鸞山部落
7.瑞源村
8.關山鎮
9.新良濕地
10.初鹿牧場,原生應用植物園
11.池上漫遊
12.鹿野飛行學校

美食推薦:可以參考好友最新出版的台東好滋味,探訪台東許多臥虎藏龍店家。

行程安排:至於要怎麼安排比較順,可以參考一下台東的相對位置,看是從台東市前往,或是從花蓮方向前往,還有考慮自己的旅遊天數,我建議至少安排個三天兩夜,熱氣球節去半天就好,除非你很愛,想要每天都去。其它時間可以安排附近的行程與景點。如果是以台東市為據點,除了安排鹿野高台附近的縱谷行程一天,也可以安排海線的行程一天,台東夏天的海特別美,相當值得去海邊,另外台東市也值得花一天來漫遊,可自行搭配安排,或是參考<緩慢。台東。旅>的景點或我的網站資訊來行程安排。

以上資訊和照片大多來自熱氣球官網(隨時注意活動訊息)
活動最新消息: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官網:
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
官方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alloontaiwan/
IG:taiwanballoonfestival
官方LINE帳號:https://lin.ee/1ftcKtA

如有沒有一些地方沒寫到,之後還會陸續補上,如有任何疑問,也歡迎大家詢問。

歷屆活動照片 (1)

arrow
arrow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